苏梅岛是一直向往去的海岛,这次遇到好的机会,终于在苏梅嗨了5天,不像以前去泰国,要跑好几个城市玩,而这次只专心游玩这一个地方,感觉还是没有玩够,每次假期临近结束时都是不爽的,所以就这么几天一定要狠狠的玩。泰国对于国人来说,就像娘家,出入比较简单,而且身边都是自己家人,哈哈。不过苏梅岛相当于泰国其它岛来说,国人还不算很多,老外比较多,岛上有热闹的地方,也有非常安静的地方,看自己喜欢选择了。先说说出行准备。
行程
DAY1---苏梅岛周边闲逛
DAY2---出海
DAY3---大佛寺、查汶
DAY4---海边游泳、拍片
装备
去热带岛屿,防晒的东西必不可少,防晒霜、防晒衣、帽子、墨镜,那边的太阳可毒了,不做好防备晚上就成本地人了。另外如果要出海的话,泳衣、人字拖、浮潜三宝(虽然有租,但感觉不卫生)、晕船药等,因人而异。
签证
泰国对于国人来说签证非常容易了,提供护照+照片+260块就可以找旅行社办理了,一周左右出签,当然你也可以加急,费用要贵些,再来不急也可以选择落地签,白本也不用怕,照样过,提前准备好泰铢和照片,到达后办理,很方便。
货币
可以提前在国内银行预约换好,也可以到了机场再换,换的不多的话也就别考虑什么汇率了吧,都差不多的。建议提前换点备用,到了那边用多少再换多少,而且那边换钱方便,路边到处都有换钱地。也可以办张华夏卡在国内存好钱,到那直接在ATM取现,每天第一笔免手续费。
网络
提前开通好国际漫游,不过资费贵,建议在当地买个手机卡,机场或者便利店都有的卖,很方便很便宜,四五十块RMB可以打电话和上网,一周够用了。另外也可以租WIFI,可以在携程上预定,大约每天30-50RMB左右,机场取机场还,要交设备押金,只有很多人一起出行用合算。
交通
机场---苏梅岛附近有2个机场,一个是直飞岛上的苏梅岛机场,比较小,航班比较少,另外一个是离苏梅岛比较远的素叻他尼机场(又称万伦机场)。目前中国没有直飞苏梅岛的航班,都需要在曼谷或者新加坡转机,因为飞苏梅岛的机场比较贵,所以一般人都选择飞素叻他尼机场,如亚洲航空就有航班到达,而且他们有车船连票,坐1.5小时车,再坐1.5小时船,车船联运大约要4小时才能到苏梅岛码头,比较折腾,如果直飞苏梅岛就比较方便,有曼谷航空,新加坡胜安航空执飞,我们去时是在新加坡转机直飞苏梅,虽然苏梅岛机场比较MINI,但国际国内都有的,也可以落地签,国际出发还有1个免税店,卖些烟酒香水和零食,而且机场出来坐10几分钟车就能到达热闹的区域。
岛内交通---岛上可以选择租车、租摩托车、TAXI、还有摩的,岛上也就一条主路,而且不宽,热闹的地方还要堵车,租轿车的话需要提前将驾照公证翻译,根据车型每天1500-4000泰铢不等,不过停车不是很方便,租摩托每天250-500泰铢都有,但是不防晒还热,所以TAXI还是最好的选择。岛上TAXI不打表,都是谈价钱的,七八公里路要价都要300泰铢,而且如果住的比较偏,车不好打,建议联系酒店叫车,TAXI都是停在热闹的查汶区,如果停在路边待客的TAXI去谈价钱,容易杀价。不过一般酒店都有班车到查汶区,实在不想等可以叫TAXI,或者租摩托骑,很便宜,入乡随俗。
上面是苏梅岛的地图,简单介绍下岛上位置,标注1的地方是岛上最热闹的查汶区域了,离机场很近,大概三四公里路,这里除了酒吧、餐饮外还有一个大的商场,到晚上很多人来逛街吃饭,当然这也有酒店,但都是一些普通的,如果想住好点的可以选择5的波普区域,著名的W酒店就是在那块,还有就是2的拉迈区域了,悦容庄就在那块,都是些高档酒店。
DAY一
第一次听到苏梅岛应该是在五六年前了,那时对各个岛一点也不熟悉,印象当中以为只是一个小岛,上面没有几家酒店的宁静小岛,后来做了下功课得知是泰国的第3大岛屿,相当于普吉岛来说,要小些,热闹的区域也更加集中些,非常适合度假,可以根据自己喜好选择热闹还是安静的区域。
苏梅岛机场由于比较小,所以只能停靠小飞机,所有航班都需要通过短驳车登机,从新加坡或者曼谷直飞到岛上约1小时。
由于是凌晨航班,而且要在新加坡转机,到苏梅岛已经中午了,我们住在波普区域,在机场打车过去要500泰铢,都不打表的,车了也没表,大概也就七八公里路。不过也可以多找几辆车谈谈价钱。
大概二十分钟的行程可以到酒店,岛上因为路比较窄,有些地方还会小堵一会,到了酒店CHICK IN 后要15:00后才能入住,12点就要退房,感觉很不合理有木有?于是寄存了行李直接去了海边耍,看到大海的感觉总是美好的,顿时困意全无。
由于是中午,海水显得格外清澈,格外的蓝,可能太热吧,这时沙滩都没有人的。
远处就是帕岸岛,只是听说过,但没有去感受过。
来岛上人字托是必不可少的,即方便穿起来又舒适。
来到这儿拍照是必须的,找了个阴凉的地方拍拍拍。。。
这儿是查汶海滩,算是比较热闹,海滩旁边还有一些小商小贩,卖些小商品、小吃,还有马杀鸡。
这块区域的海滩沙子还算细,不会胳脚,光线透光树林照射在海滩上,感觉特别的美。
累的话找个躺椅坐下来看看大海,再来杯果汁,非常惬意。
当然也可以下海游游泳,可惜不会冲浪,哈哈。
岛上比较有名的酒店就是W了,W在波普区域,酒店有自己的酒吧、下午茶、餐厅,菜单是中英双语的,说明来这的国壕比较多。
酒店的无边泳池和一望无际的大海。
酒店进入后就能看到标志性的W。
门口的沙发其实就是一个小卡座,旁边就是个酒吧,晚上坐在这喝酒不错。
这个LOGO非常的喜欢。
下层式的设计配上大海的风景非常叼,其实这水下面就是餐厅。
楼下的餐厅提供本地的美食,也有些西餐,人均1000THB左右。
吃着美食欣赏着蓝色的大海,也是难得的。
酒店大堂的休息区设计也是特别的张扬,整面墙都是画。
酒吧旁边的小桌子,看风景的好地方。
酒店的园景房。
酒吧提供的各式美酒,当然也有果汁了。
既然来到这儿,美食肯定不能错过了,回来肥了好几斤。
几天在岛上的生活就是吃吃吃。
白天逛了一些地方后,晚上打听到查汶海滩有个酒吧非常热闹,然后过去嗨了嗨,果然人爆多,除了有火表演外,还有雷射球。
喝酒是用桶的,哈哈,好任性,而且都是坐在海边的沙滩上喝,音乐嗨到爆,这种感觉不常有。
酒吧叫ARK BAR,而且他们还有自己的酒店,也在酒吧旁边,不过欧美人喜欢住这。
酒吧只营业到凌晨2点,可能是怕影响周边人睡觉。其实到了2点后这些人嗨的根本不想走,继续坐在沙滩上聊天,可能今天也正好是周末人多,第二天周一人少很多了。
ARK BAR只营业到凌晨2点,但查汶主路上还有有很多酒吧营业到很晚的,岛上有名的就是GREEN MANGO CLUB了,岛上最大的,音乐震的地板都在抖,小伙伴玩了一会吃不消撤了,哈哈。
酒吧一条街扫几张,这里的彩灯比较多,好出片。
酒吧一条街上各种酒吧都有,有纯嗨的、钢管舞的、人妖秀的等。
太晚了,嗨累了,打车回酒店休息吧。
DAY二
今天主要任务就是出海了,去的是涛岛,在苏梅岛上有很多旅行社接一日游的,当然你可以多问几家旅行社价格都不一样,去涛岛的一日游每人价格是1200泰铢,报价高的还有2000泰铢的,一般是早上7:30左右到酒店接人,然后到码头集合,下午三四点就回来了,船程约要1.2小时,到了涛岛就是自由活动,他们会提供你免费的救生衣和浮潜用具,下了船后就可以自己找地方玩了,中午在指点地点吃饭,回程时还有一个浮潜点玩下就回去了。
这也是涛岛的全景图了,宣传手册上经常见到。涛岛是泰国东南面的小岛,因为外型类似一只乌龟,所以此岛又被称为是龟岛,这儿是个面积仅有 8.5 平方哩的小岛,从帕安岛的通拉市搭快轮来此约需 2 小时,若乘坐一般的轮船则就是 4 小时左右。此地的珊瑚礁和丰富的海洋生物,提供极佳的潜水环境,是泰国最有名的潜水胜地。
刚上码头就被清澈的海水所吸引,这里的海水质量要比苏梅岛附近的好太多。
不过来这浮潜的话建议要穿那种胶鞋,不然岸边有很多死珊瑚,赤脚走很痛。
这里的沙滩椅都是要收费的,避暑也是必须要的,100泰铢。
出海是非常晒的,还记得第一次来泰国就以为自己晒不伤晒不黑,结果什么防护措施也没做,晚上回酒店就像烤过的鸡翅,全身灼伤。这次吸取上次的教训,防晒每隔2小时就擦,但肩膀还是晒伤了,可想这里的太阳是有多么的毒!!!
很多人就在这里浮潜,下面的鱼儿很多。
每天随团来这玩的很多,当然也有土豪自己包船来的,上午到达时人很多,不计其数的团队上岸,沙滩椅很抢手,来晚了没有位置。
岛旁边还有一个小小岛,上面的房子比较破,可能是当地人居住的吧。
岛上没有马杀鸡也没有小卖部,只有中午吃饭的地方有,所以中途要喝水提前准备好。
由于没有防水相机,这些都是IP6加套拍的,只能将就一下了。下面的鱼儿一直在啃我的脚。
热天泡在水里是很幸福的事情,我拿着防水袋的手机边游边拍,最后没几张满意的,好惨。
用尽力气拍鱼,手机快门实在不行,好多糊的。
拍完鱼还要拍妹纸,我的手机好忙。
如果用专业相机下去拍画质会更好些,手机加套拍出来太灰了。
话说回来涛岛这块海水质量非常棒,如果能住在这里玩个几天肯定爽的。
DAY三
苏梅岛除了看海、出海可以玩,岛上还有一些丰富的娱乐活动,如大佛寺、骑大象、射击、鳄鱼农庄、蝴蝶园蛇园、纳挽和欣拉瀑布、祖父祖母石等,活动都分布在整个岛上,比较分散,需要自驾或者TAXI过去。
大佛寺离苏梅岛机场很近,约2.5公里路,地理位于大佛海滩边的小岛上,是苏梅岛上出名地标和景点。寺庙内有一尊高12米的金色大佛像,雄伟壮观,你从任何角度接近苏梅岛,都能一眼先看到这尊高大的佛像。通过大家的捐助,现在已经填海开出一条路,直接与大佛海滩相连,可以驱车前往帕雅寺。除了金佛,寺内还有神像和神话故事为主题的雕塑群。寺庙的周边是一个集市,售卖一些贝壳类的手工艺品。
如果从查汶过来也很近,大约4、5公里路,来这的游客其实并不多,如果你去过曼谷的大皇宫、卧佛寺等地方,可能你会觉得这里很没意思,只能随便看看,10分钟搞定。
这里是不收门票的,如果需要烧香可以在下面购买到。
上来是需要脱鞋的哦,不过太阳晒的地面有点烫脚,注意穿双袜子,另外衣服也不能太暴露。
大佛对面有条河的旁边也有些雕塑,感觉是用来镇水妖的。
大佛周边是一些集市,门口有家专卖铁血战士和异形的小店,全是用铁打造,感觉好霸气,不过这么大的东西又重好像不太好运回国吧。
晚上看到的话老吓人的。
离大佛不远的地方,大约2公里路,也有一个新的庙,都是建在湖上的,而且来的人比较少,旁边就是千手观音庙。
庙看起来金碧辉煌,很霸气。
还好是多云天气把太阳档住了,不然要被晒死。
千手观音庙位于苏梅岛北部,是苏梅岛最新落成的庙宇。庙宇及多座色彩鲜艳的佛像建在人工的湖上,气势磅礴。人工湖内饲养了多条大鱼,游客若在湖中心的寺庙内捐赠10美元,便可得到一包鱼食喂鱼。
其实这个桥上有好多鸟屎,进去还要脱鞋的,感觉脚踩不下去。
回去的时候的已经是晚上了,路过一家集市,看到里面人好多很热闹,然后进去逛了逛,里面有小吃、小商品、小游戏、表演等,感觉很新奇。
来到这里水果也是必不可少的,新鲜又便宜,简直不能停。
晚餐吃这么多怎能不肥!!!
吃完饭逛了下苏梅岛上唯一的商场Central Festival Samui,里面有些品牌国内也有,比如优衣库,价格嘛没什么优势。不过里面有些餐厅、咖啡厅还是不错的,晚上来这吃饭很好,商场旁边就是最热闹的查汶区域。
DAY四
不知不觉已经玩了四天了,上班时总是过的很慢,玩时总是过的太快,这是为什么呢??假期如果多点我想玩个10天也不够。
来岛上玩的话就是要随意些,不能将行程安排的很满,睡个懒觉起来拍照,累了找个地方休息会喝杯饮料。所以今天就在酒店周边活动活动。
夜晚配合着街边的灯光,拍摄出来也是挺好的。
早晨起来宁静的海边有人在做瑜伽,感觉特别的美好。
当然要想保持好的体质,早晨起来晨跑也是必要的。
苏梅岛就是这样,人不是很多也不是很少,绝对值得下次再来。
岛上的天气也是变幻无常的,一会儿功夫要下暴雨了。
最后在水里拍几张结束。
本来还想今天玩下水上娱乐活动的,摩托艇、滑翔伞等,结果要下雨了,梦想破灭。
大片的乌云已经来临,赶紧撤,不然机器要被水洗了,哈哈。
因为是下午的飞机,早上很早起来吃了个早餐,然后酒店旁边的沙滩耍了会,因为要下雨也没能在外面继续玩,所以下次还会再来,假期短的人好惨,每次都要拼假才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