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物

十三美食记之三亚

有人说:
如果爱是持之以恒的存在,
那么美食,
便是不可磨灭的情怀。
越加繁华多彩的城市,
美食的味道也越来越丰富饱满。
人二十岁之前如果在一个地方呆过十年以上,这个地方就是他永远的故乡。胃、味蕾、美感、表情、口音等等已经被这个地方界定,之后很难改变。

这是一个被上帝宠坏的地方!

作为一个旅游城市,三亚是一个让人又爱又恨地方,上天给了她独特自然风光,一年四季,阳光,沙滩,比基尼。也许正因为她是上帝的宠儿,像是被宠坏的孩子,三亚总会被大家认为是个不懂事的孩子。高物价,宰客,美食店参差不齐等等这些不好的言论,而作为地道的海南人,也不忍心让美丽的三亚被人误解,呕心沥血整理出真实的早中晚三亚美食,这些小店才是你来三亚最正确的打开方式。经过半个月骑行400公里(除偏远地区打车外)和这些年的经验之和,整理出的几十家美食中,有街边小摊,有深巷中无牌的小作坊,有逼格满满的饭店(价格却是美丽到不相信这是三亚),就连甜点,咖啡,消磨时光的小店都在其中,如果看到这篇文章是你的幸运,我的荣幸,如果你舍得用90秒来看这篇攻略,相信你一定会看到结尾,和你产生共鸣。
如果你刚下飞机,那么你将会闻到淡淡的咸腥味,这是三亚的海水诚挚的问候你。
如果你走到路边的水吧,那你会闻到椰子的清香,和清补凉里面配料碰撞的香甜。
如果你走到路边的早餐铺,那你会闻到充满活力与地道的海南粉的味道,不经意绽放你的味蕾。
如果你走到了某个茶餐厅,那么你会闻到淡淡的茶香还有人们身上从容惬意的生活态度。
如果你走到夜市或步行街,或许还没等走到那里你就会闻到各种小吃诱人的香气、街边阿姨卖的热带水果的味道。

一表全概括,给你一个明白

与人方便与己方便,为了方便,做了一个思维导图,简单易懂,拿好不谢。不知道大家是怎么样的习惯做攻略,我的习惯是按地域,这样会方便很多,一个地方有什么好玩的,有什么好吃的都能一网打尽彻底玩透。图片上传有一定的压缩,如果那位宝宝需要无压缩的到时候私信我就ok,然后下面每各大段落的开头都会有一个相应的详细表格哦。(如有问题可在评论区留言或私信)
其路程都是以大东海为中心,因为大东海住宿景点交通相对比都是最方便的,除了较远的亚龙湾和海棠湾地区需开车前往,三亚本来也就不大,其余的地方骑着小电驴就可以,租个好点的电车可以骑行50公里,就算是旺季也50块一天,也可以租车100一天也不贵哈,但是就怕堵车,所以看大家的个人选择哈。
本篇游记顺序是从小电驴骑行路段开始,以驾车结束!仅供参考!
其某些照片为胶片机拍摄,喜欢你们也和我一样有品位

在这里炸鸡和炒冰更配哦!

谁说炸鸡必须配啤酒,在这里炸鸡和炒冰才是绝配。不信你来试试!
夜晚的渔村,非常热闹,村民都在街边喝酒吃饭,到处都坐满了人,本地人居多,很少看到游客。这些路边小店环境简陋,和成都的小馆子一样遍布在街头巷尾,在这些小店里,有一家“渔村炸鸡店”显得有些特别,经营了18年之久,店面虽然很小,但每天新老顾客不断。“我们每天下午6点开始卖,卖到晚上11点半。”店老板说,一天最多卖70多份。此炸鸡非彼炸鸡哦。
每天其实还不到6点半,渔村炸鸡店的桌子就已经被占满,客人们一人倒上一小碗店家自酿的食醋,焦急等待着店老板把腌制了一天的鸡块裹上粉就开始入锅,在油锅“嗞嗞”的翻滚中,鸡块由肉色变成金黄,老板把鸡块捞出、分盘,再送到每张桌上。
如果有胃口的话还可以来份酸辣蟹,或者螃蟹粥。
炸至金黄的颜色就已经开始让人忍不住伸筷子了,但先别慌。
海南食物的特色往往要配上好酱料,一小碟红色调料,鸡炸好后蘸上当地特别的食醋,里嫩外脆,还有一股特有的清香。据说这家炸鸡和隔壁的炸鸡很配哦。
炒冰,本地夏夜消暑颇受欢迎的一种爽口甜品。用鲜果榨汁,混合炼乳,再冷凝盘上迅速翻炒,成冰,再加入各种当季水果制成各种风味的炒冰。炒冰的关键在于水果,清香甜润,皆为天成。之前也吃过别人人的炒冰,口感没有很特别的之处,而这家的炒出来的冰,质地细滑,入口即化,而且真的有果肉在里面。
炒冰如果大家是第一次听说,应该会挺好奇冰怎么可以炒,但只要看了它的制作过程,相信大家都会觉得这个名字真是名副其实。在温度低至零下17度左右的铁板上,用鲜果榨汁,混合炼乳,再冷凝盘上迅速翻炒,成冰,再加入各种当季水果制成各种风味的炒冰。从平静到混乱,从混乱归于平静,短短5分钟时间,你发现原本完全不相干的一些食材,变成了碗中的炒冰。海南的水果种类很多,所以炒冰可选的种类自然也不会少。极力推荐榴莲炒冰,如果真的不能接受那就按自己口味来。
冬季的海南,全岛上下进入较为凉爽的天气,这可是吃火锅的好时候!
在海南,火锅俗称 “打边炉”,对于岛民来说,打边炉虽然不分季节,一年四季都能吃得热气腾腾,但天气凉了更容易让人吃得连汤带水吃完喝尽,就一个字,爽!!
比起"辣"字当头的川味火锅,海南的火锅则更注重一个"鲜" 字。所以,即使香辣可口的重庆火锅在海南遍地可见,比如糟粕醋火锅,那就一个酸爽。
“糟粕醋”又称“女人醋”、“三八醋”,最早起源于海南文昌的铺前,人们用酿酒用剩的酒糟酿制成美味的酸醋制成底汤,加入贝类、鲎肉、牛杂、猪杂、海菜、豆芽等配菜一道享用。当温热酸爽的汤汁遇上新鲜的海鲜和蔬菜,立马碰撞出一种令人欲罢不能的味道。
如今,糟粕醋这道美味小吃,在海口、三亚等海南其他市县里都能找到。人们甚至以糟粕醋的汤汁为锅底,升级成了糟粕醋火锅。而在三亚就有一家很正宗的糟粕醋火锅店。店铺装修很简单,场地也不算小,但每天还是爆满,有好多人还会特意开车来这里吃。
在酸辣的火锅里加入海鲜、海菜、鸡肉、牛肉、牛腩、鸭肠等各式火锅食材和菜蔬,酸辣的糟粕醋混合海菜和海鲜的脆爽,然后涮起来!等下把肌肉捞上来,几团石葱,再加上一些,盛入碗中,酸酸辣辣的香味扑鼻而来,再舀起一勺热乎乎的汤汁,淋在食材上,再片起浮在汤面上的一点辣椒油,这就是文昌铺前糟粕醋。
在这里首先提醒你们一定有要提前去,提前去,提前去,要不你真的会等很久。

来看看第一市场有什么好吃的

每个城市都有一处地方,
可能不繁华,也不精致,
却见证着这座城市成长,
流淌着当地人记忆里温暖的时光。
在三亚第一市场,如同三亚的灵魂,
这里有世间百态、人情冷暖。
关于第一市场,相信很多三亚人,都有着与第一市场牵扯不断的绵长记忆,可能是某一个清晨的赶集现场,可能是某个夜晚穿梭熙攘喧嚣的夜市,也可能是午后某个老店的互述衷肠亦或开车路过的一次不经意的回眸。
第一市场以新建街为依托,向四周扩散,呈现井字形,最为热闹的当属新建街,整天都很热闹,白天人们赶集,夜晚便是年轻人的天堂,约上亲友逛街购物,亦或者只是走走停停,感受夜市的美好、“压马路”的惬意、与老版们讨价还价的乐趣。现在这里也已经成了越来越多的人来三亚必打卡的地方,随处可见大小商贩沿街而立,各色小吃琳琅满目。白天即便天气炎热,也抵挡不了人们为寻找一份正宗美味的热情。早餐、午饭,晚饭,夜宵都可以在这里解决。
从5毛钱喝到5块钱还难以割舍的柠檬水,这个不起眼的小小饮品早就是一代又一代的回忆。加上金桔的味道别提有赞,不管什么天气那个时间来一杯,从嘴过食道到胃到全身的清爽是无法比拟的。
酸甜可口的酸奶,一只酸奶牛是我觉得性价比最高的一家店,现在有很多分店。
还有刚刚上了极限挑战的手摇冰棍,东南比较常见,不过现在国内也已经很多了,但在三亚这个生产水果的地方,我口味更具有当地特点,当地的水果口味居多。记住最多也就5块钱一根。
很多人除了逛街,来到这里,大都是为了海鲜,与第一市场夜市齐名的第一市场海鲜,是众多游客的首选,尽管三亚现在有很多海鲜广场,还是有很多食客还来三亚最古老最风情的海鲜市场来转一转、尝一尝。近些年路边的海鲜妹越来越少;一头扎进海鲜市场,总有热心肠的大姐给你介绍海鲜,象拔蚌、各种螺、各种鲜活的鱼虾蟹贝开启你的海鲜新世界!
很热心的阿姨叔叔姐姐哥哥给你介绍,帮你找加工店。如果你觉得聒噪,大可不必理会,闷头前行,自行挑选一家加工店,让店里的人带你去购买,然后回到店里按你的口味,烹一桌海味,配着清甜的椰子汁,感受热带的百般风情。
在第一市场除了活泼乱跳的海鲜,还有让人垂涎欲滴的各种特色水果,莲雾,椰子,番石榴,番荔枝,红毛丹,榴莲,菠萝蜜,蛋黄果,芭蕉等等等等等等……总一款是你喜欢的。
当然还有那散落街角的各色小吃还有近些年新兴起来的各色美味,吃货们是绝对不会错过的,以下就是我实地探索的良心推荐,地道是主要的,性价比也不能忽视。
在这里元气满满的一天从一碗粉开始。既是海南最有名的粉,也是到海南人早餐必吃的特色美食小吃。相传,自明朝起,有了抱罗粉的记载,而在文昌市抱罗镇人的口中,“抱罗粉”的称号是从二十世纪九十年代之后才有的。之前被称之为文昌米粉,后来人们经过改良,口感味道更好,渐渐的许多人带着自己的手艺走出了家门,到了更多的地方,被更多人知道,受到更多人的喜爱。现在三亚市区有很多,鱼龙混杂,但受大家追捧也不过那几家而已,其中就推荐位于第一海鲜市场的的三亚正宗抱罗粉店,这一家位置及好找,就现在到三亚必到第一市场的节奏,所以这间店还是比较火的,店面很大,店内虽有些杂乱,但还算有序可循,他们家还有清补凉和虾饼买,清补凉就算了哈,水兑得有点多了呢。然后还有就是小正抱罗粉店了,大家导航都可以找到的。
抱罗粉是属汤粉类,其贵在汤好,汤质清幽,鲜美可口,香甜 。现在有更多种类可以选择,海鲜,牛肉的等等,其中经典的是加了牛肉的,颜色呈半透明状,软而韧,入口即化。滑溜溜的入嘴,粉本身质朴的味道被酱料的咸香所围绕,一口满溢的饱足感。抱罗粉粉身洁白柔软,汤质清爽,鲜美可口。加入一点黄灯笼椒,香甜鲜辣,甜而不腻,且甜中带酸、酸中带辣。它既能解馋充饥,又能让人享受美食带来的快感。一碗抱罗粉,几乎无所不能。
海南粉是海南最具特色的小吃,该小吃流传历史久远,正如火锅之于重庆一样,海南粉也是代表了这座海岛风情的地域美食。每一口,都凝聚了这座岛屿500年的人文历史。
海南粉分为两种:一种是粗粉,一种是细粉。粗粉的配料比较简单,只在粗粉中加进滚热的酸菜牛肉汤,拌少许虾酱,嫩椒、葱花、爆花生米等即成,叫做“粗粉汤”,即“抱罗粉”(因盛起文昌市的抱罗镇得名)。
而细粉则比较讲究,要用多种配料、味料和芡汁加以搅拌腌着吃,海南粉通常指的就是这类“腌粉”。其白如雪,其细如丝(与驰名的桂林米粉、云南过桥米线相比,其纤细的程度是上述米粉所不能比拟)。其食法,北方人叫“凉拌”,即在制好的米粉上加上油炸花生米、炒芝麻、豆芽、葱花、肉丝、香油、酸菜、香菜、竹笋等。正因为海南粉的细,所拌的料才能入味,经拌均后其味醇香扑鼻,余味无穷。爱吃辣的加一点辣椒酱则更起味。
吃后再加上一勺用海螺煮的海螺清汤或者用香葱煮的清葱汤,鲜香无比。也可将汤倒进装海南粉的碗里,更加鲜美
另外推荐一下他们家的椰子饭,很好吃,甜正好,米也很香甜,大米使用的是当地的香米,椰子的味道结合大米的清香真的是绝了,我一口气了两个。
至于著名的文昌鸡在这里就不推荐了哈。肌肉很柴,没有入味。下面有更好吃的文昌鸡介绍给大家。
文昌鸡是海南省文昌市地区最负盛名的特色传统名菜,海南四大名菜之首,在海南有无鸡不成宴的说法,是每一位到三亚旅游的人必尝的美味。而在三亚想要找到正宗的文昌鸡实属有点困难,几乎没有餐馆都有,鱼龙混杂。我在吃过很多“A货”之后终于找到了正宗的一家店。
还有一个最大的不同是这里的鸡肉你可以选择任何你想要的部位来购买,价格也很实惠,鸡肉煮的恰到好处,一点也不柴,尤其是在加上他们家自制的蘸酱,美味的幸福感爆棚。特别推荐他们家的鸡油饭,很香,但一点也不油腻。位置不太好找,附一张地图给你们。
大家定位的话可以搜索这家蛋糕店。
来吧,先科普一点知识,因为我知道肯定不止一个人好奇这是什么鬼。东山羊,主要产自海南万宁,以其肉质优良,脂肪分布均匀,皮嫩肉厚、味美、无膻味而闻名海南岛内外,与文昌鸡、加积鸭、和乐蟹并称为“海南四大名菜”。
众多本地人推荐了一家店,也是众多网友们普遍好评的店,位于老鸿港市场后的阿婆东山羊。来了才知道,一个阿婆30多年的青春,都投入在这家店里,环境很简朴,就是一个可以遮挡风雨的大棚,但这里的人气是你无法想象的的,那就一个旺。有两次是晚上里的,人实在太多,很吵,阿婆都是拿喇叭再喊,实在是不喜欢太吵的,后来上吃了都是上午过来,人相对少一点,为了保证肉质的鲜美,店里每天只卖7只,如果要人多需要大锅或者小锅的话必须要提前预定。两个人的话点一份生切和白切绝对足够了。
这里的吃法有点像火锅,但不同的是这个使用炭火烧的,当天事先煮好羊肉汤,来客人了就可以直接上桌。
白切羊肉是熟的,可以直接吃,带着皮一起吃,肥而不腻,有很有嚼劲,如果要吃它纯正的味道,先不要着急去占调料哦,个人很喜欢不占调料的。大家也可以产生尝试一下。如果一会冷的话,就下锅过水烫一下。
生切的羊肉是提前已经研制好的,水好了之后直接下锅,切记阿婆家的羊肉对煮的时间要求很高的,多一分少一分都会影响口感,很幸运的是,每次上午去阿婆都会跑来帮我煮。如果你去了人很多的话,自己动手的时候煮开了就立马捞出来哦。
葱花儿也不是直接放到汤锅里的,是等肉煮好后,把汤打到自己的小碗里,再撒上葱花到自己的汤里,不让往锅里放葱花,是为了防止葱花破坏了羊肉汤原有的鲜味。记住先喝汤在吃肉 ,先喝汤在吃肉,先喝汤再吃肉,重要的事情说三遍,第一次的时候阿婆也是这么给我说的。
从小到大吃过烧烤也不少,特别中意的没有几家,但这家算一个,看到名字我总能想起舌尖上中国第一集,店面不大,可是每天都人气爆棚,99%都是本地人。因为位置实属不好找,在 海洋制冰厂西面,还有往里走一段路,走到底就是了,三面环海,很是空旷,环境自然没有办法豪华BBQ相提并论了,但这样的环境反倒最能体验到烧烤大排档本省的乐趣。老板年轻的时候一直生活的东北,然后在东北学会了烧烤的手艺,后来回到海南,就开了这么一家店,到现在也有几十个年头了,起初的时候也会有烤肉之类的常规菜品,但后来发现海南这变得肉做烧烤不合适,空运东北的肉成本又很高,所以就地取材,研发了自己的菜品,才有了现在的海鲜烧烤。就此就能看出老板对原材料的把控要求有多高了。每个菜品都确保新鲜也是老板的制胜法宝。
现在他们家依旧坚持用碳火烧烤,烧烤的地方和吃饭的地方是分开的,所以不用担心会有很大的炭火味道。
烤生蚝是很多人必点之一,生蚝的肉很是肥大,烤出来很嫩,在蒜末上撒一层辣椒粉,很是美味,鲜嫩多汁,肉串味美十足,所有配料都不会掩盖生蚝的鲜。烤茄子,第一吃到这么满意的烤茄子,烤的特别软又不是水分,蒜蓉和小葱,茄子的味道交融在一起味道美上加美。
鱼丸,是老他们家必点的,自己每天现做的手工鱼丸上撒上葱末和芝麻,Q弹感十足,一点鱼腥味也没有,和以往的鱼丸完全不一样,市场上也很那买到。
我最喜欢的一种汤食,怎么一个鲜字了得?可能对于重口味的朋友来说就有些清淡了哦。

大解放路的小周边

解放路雄踞三亚市中心,怎么可能少得了好吃的?但是相对正宗的的美食基本上都在是小巷子里。本来解放路可以和下面的金润阳光可以一起编辑的,但考虑到这样的话太多就单独分开编辑了。提前导航哦。
这家店开始时朋友强烈推荐给我的,一定要让我来尝尝,这家店是价老店了,基本上都是本地人来吃的一家店,而且外卖小哥取餐很多的一家店,哎呀,还不小心说了技巧给你们。没事看看外卖App上面的下单情况,通常点外卖的肯定都是本地人,通过这个你也会找到一些当地很不错的菜哦。
虽然港门粉是海南三亚的一大特色美食之一,但起源于三亚市的一个港门镇,港门是三亚市的一个海滨小镇,又称保港镇,位于三亚母亲河宁远河的出海口,自古以来就是三亚最重要的渔港之一,港门人以打渔为生。据说当初是为了给出海打鱼的渔民准备的早餐,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演变成三亚一道特色的美食了。三亚许多小吃都是海南其他地方传入的,只有港门粉才能算是最地道的三亚小吃了。
一般海南的汤粉是用瘦肉和猪内脏作辅料,港门粉是用海鲜来做辅料的~汤味道清甜,衬出粉和海鲜辅料的香,同时三亚的粉和海南其他地方的粉相比更细软。港门粉的汤味道清甜,细细品尝,有鱼的浓香,细嫩的粉条配上新鲜海鱼做成的鱼饼片,加上花生、炸虾皮、豆芽、腌制好的酸菜或者白花菜,最后加上用猪大骨和海白螺熬成的高汤,再撒上一点粗胡椒粉和葱花,让人垂涎欲滴。再加些海南的红辣椒或是黄灯笼辣椒会好吃到爆炸。
对于海南本地人来说,陵水酸粉只是司空见惯的日常饮食,对于外来的人来说,陵水酸粉是海南具有代表性的一种特色小吃,而且是不可多得的适合所有人口味的一种小吃,相信不少人都跟我一样,刚到海南的时候,初次尝试海南特色的美食,多少都会不怎么吃的习惯,偶尔有两三样能接受的,这陵水酸粉就是其中之一了。
她是海南的特色饮食。既可以作为早餐,炎热中午或者晚饭没有什么胃口时也可以让你饱餐一顿。酸辣甜美、佐料丰富,鲜美的味道可以令人回味无穷。
推荐君瑞酸粉小吃店,老店新装面积扩大了很多,之所以推荐君瑞,原因很简单因为就我吃过那么多家来说这家店的酸粉味道比较好,汤汁咸淡适中,酸到恰好,配料丰富:酥脆的花生米、不会太硬的牛肉干、风干的鱿鱼丝、“海南粉类配料之王”鱼饼条(其实所有的粉里都有这个东西)、韭菜、空心菜梗、香菜,粉是最细的米粉丝,不管煮的多烂都有韧性,口感很好。还有我特别推荐一款哈,沙虫陵水酸粉。
啧啧啧,写到这里我已经不由自主地流口水了…对于爱吃辣的人来说,吃陵水酸粉的时候一定不能少了一样东西——“辣椒之王”海南黄灯笼辣椒!虽然海南人的饮食主体上比较清淡,但是人家吃起辣来也是不得了啊~加了黄辣椒的陵水酸粉简直好吃的不要不要的,那种酸中带辣的快感,是不吃辣的人无法体会到的美。
陵水酸粉有一个独特的优点是其它粉类无法企及的,那就是无论是热的还是冷的,陵水酸粉的味道都很好,而其它粉类只能吃热的。
每天晚饭点刚到,黄流老鸭店就会被老三亚人给占满,那是他们聚会和宴请亲朋常去的地方,吃一吃黄流老鸭,品味着地道的海南。在海南风味菜肴里,黄流老鸭的味道是一种独特的存在,常吃不腻,想起还会流口水。黄流老鸭的最大特点体现在“老”字上,其选用的鸭子,必须是下过蛋一年以上的老鸭子,故而有老鸭之称。
黄流老鸭一般有两种做法:白斩和干煸。由于海南菜最讲究原汁原味和口味清鲜,所以在海南,黄流老鸭以白斩最为有名,也最能体现本土风味。但现在黄流老鸭被越来多的人所知,为了迎合更多人的口味,现在除了老鸭,也有咸水鸭可以选择,而我就很喜欢干煸的盐水鸭。嚼劲始终,深的我欢心。
在三亚提起黄流老鸭 所有都知道一条街,那就是胜利路,一条街上都是黄流鸭饭店,且装修还是大同小异的,如果你第一次去,肯定会很懵逼,不知道那个是“秋香”。没关系,有我呢,我可以给你推荐。老牌黄流冠亚老鸭,这是一家23年的老店,装修虽简陋了点,但生意总是火爆的。已经安利了很多朋友前来。老板娘特别得意自信的说:我们店全用放养1年以上下过蛋的黄流老鸭。在加了姜片和盐的清水里煮过,去腥又最大程度保证了鸭肉的原味,不会很硬咬不动。毕竟海南菜的亮点在于,只要食材选的好,你就成功了一半。
这家店厉害之处在于,黄流老鸭皮薄肉紧,难得的是肉不柴,筋骨分明有咸水鸭的盐香。
相比其他老鸭店自助金桔酱油的调料形势,这家店的秘制调料显得很走心,鸭汤蒜头醋味,吃起来略带糟粕醋口感,蘸老鸭一级棒!
后安粉在海南“粉类大军”里的可谓是异军突起。有朋友就这么说过:记得小时候,后安粉还是一个陌生的名词,而如今遍布省内大街小巷。传统的海南粉汤是猪骨、海白螺、猪肝等熬制的汤底,而后安粉主要用黑猪骨、瘦肉、猪肠海螺等熬汤,加上白胡椒粉提辣,粉条更加纤薄,口感细腻,很有诱惑力。海南所有的粉就是这样是似非似。过去,后安粉和大多数粉类一样,基本只出现在早餐时段。而现在有可能是全天供应不暇。有的人觉得,有时候吃大餐还觉得索然无味时,所以更惦念后安粉的美妙滋味。目前三亚的后安粉店数不胜数,但就目前为止我吃过最正宗的一家是在解放路二中旁边的交通巷里面,就叫做后安粉,一家十几年的老店,店面很小很小,就三四张桌子,桌子也很小,基本上没有什么环境可言,店里一共就两人,一个人做后安粉,一个人收钱送餐,偶尔路过不是饭点的时候也会有人在这里就餐,基本上都是当地人,很少有游客。
他们家后安粉的汤底熬得尤其地道。用的肉和肠都是本地的黑猪肉,汤汁全是猪骨熬制,保证骨头汤的清甜和爽口。粉汤里瘦肉和猪场多而新鲜,很是满足,如果又不吃内脏的朋友要提前给老板说一声哦。配料还有小虾、海螺,在加上鸡蛋,喜欢吃辣的朋友再放上灯笼椒,那味道保证让你流连忘返,没关系,一碗不够再来一碗。哈哈哈

金润阳光周边的美食你知道多少?

距离金润阳光不远处的群众街也被当地人成为“北黎街”。又因“北黎”二字音似“巴黎”,所以多年来大家也将其戏称为“巴黎街”。如今已成为三亚本地传统小吃最齐全的小吃街,群众街从早晨6点开始苏醒,鸡屎藤、水糕粑、绿豆粥、黑豆饭、芝麻糊、地瓜饼、椰蓉卷、椰丝糯米粑、南瓜饼、虾饼、鸡蛋包、清补凉、港门粉、海南粉、港门酸粉……一个个琳琅满目的三亚传统小吃,延续着当地人对美味精致的追求。
在三亚众多小吃中,很多是以米粉混入多种植物蔬果做成的粿皮,比如有紫薯、地瓜、南瓜,鸡屎藤等,馅料儿多用糖姜炒椰丝做成,皮软馅香,口感非常独特,完全可以充当主食,每次用餐吃一两个就足够量。
水糕耙,这个吃的颜色倍好看,然后要配上用蒜炮制的酸甜汁吃,没有色泽了,不过味道酸甜可口,口感软糯清爽,老少皆宜。
椰丝糯米粑,一口咬下,粘蜜的糯米带着香甜的椰子肉,在嘴里四处乱窜的软糯口感,让人愉悦而满足。紫色的是用紫薯做的。多了一点紫薯的味道在里面,里面的馅料都是一样的。
鸡屎藤,光听名字就能吓走一大片游客的经典海南小吃,不仅形似鸡屎,味道也是如此。用鸡屎藤和糯米粉搅拌,再掰成小块煮汤,配以红糖或椰奶调味,具有清热解毒、祛湿补血的功效,个人很喜欢的一款甜品,不过你把它当作粥也不过分,有绿色的和黑色的两种,绿色的很好看,口感偏软,黑色的更接近鸡屎,顺滑有嚼劲,有些会用椰奶来煮制,有些会用红糖和生姜来煮制,这个就要看个人口味来选了呢,购买的时候最好询问一下。
虾饼,看到虾饼,彻底推翻了我的想象,之前吃过的多数都是虾酱或虾泥做的。这个是真的大虾在上面,虾肉的鲜美,但是虾饼似乎没有那么完美,按说正宗的虾饼应该是有烫面做的,而现在大部分都改良了,用了不同的面粉,在上一些胡萝卜和韭菜,个人感觉的口感还是大打折扣的。这个大家在这里可以忽略不点哈,紧接着下面会给大家介绍正宗的虾饼小吃店。
这一家老字号的虾饼了,店面很小,装修也很旧,毕竟是老字号了嘛。地点位于和平街与文明路的交叉路口。
这家的虾饼,饼体厚薄得宜,脆中又带面的口感,外酥里糯,和之前吃到的相比,在口感上就有很大的区别,提前把面醒好烫好,这样口感会更好,咬下去有点黏黏糯糯的感觉,外面又是酥脆的。
把虾放在面糊里,平均每个饼上会有两个虾在上面,然后下入热油锅炸,入锅之后的就要全凭老板多年的经验了,出锅之后再加上老板自制的蘸酱,酸甜的口感,如果能吃辣椒的话,再加上当地的灯笼椒,酸甜辣共同在嘴里交融,别提有多美味了。
切记,这个东西一定要趁热吃,一定要买刚出锅的,切记,凉的口感会大打折扣。
一家老字号的甜品小吃连锁店,在三亚各个小街小巷都会不经意的遇到,店面有大有小,环境有好有差,服务有好有坏,但味道配料都是一样的,各种小吃都有,满足你不同需求,特别推荐他们家的清补凉,椰子冻,陵水酸粉。
清补凉风靡海南岛的特色冰爽甜品,这个和福建厦门的四果汤,北方夏天的冰粥差不多,清补凉主要是用冰镇椰奶,而其他用的是炒冰,其主要的配料都差不多,主要是以红豆(绿豆)、薏米、花生、空心粉、椰肉、红枣、西瓜粒、菠萝粒、凉粉、椰奶等多种配料炮制而成的冰爽解渴饮品。甜蜜蜜没有添加鹌鹑蛋,或许你在街上小摊位购买的还会遇到添加鹌鹑蛋的哦,这款以凉性为主,炎热的三亚一碗清补凉绝对最好的饮品。
椰子冻可以说是近几年才出现的小吃,独特的外型跟Q弹的口感,很受大家的喜爱,主要是由新鲜的椰子手工制作,融合椰子跟奶酪两种味道,所以口感很独特,清爽Q弹,甜蜜蜜家的椰子栋是我就目前为止吃到过最好吃的了,很纯的椰汁味,上面的奶酪一点不抢风头
我第一次吃陵水酸粉就是在他们家,第一口下去口感很赞,那酸爽,但吃过了就会觉得有点太酸了,只有酸吃不出来没有其他的味道了。如果比较懒,正好饭点到了此处,来一碗还是可以的。
椰语堂,海南休闲美食的代表名片,现在也已经将店铺开到了全国各地。只要进入椰语堂的任何一家分店,你都会觉得把整个海南都搬来了,都融到了一个小小店铺里,很多装修的细节能看出很花心思。
在这里你能找海南所有的小吃,就我以上说的那些小吃甜点,基本上都能从这里找到,从吃的到喝的应有尽有,所以我每次都说,什么都有,就是很难找到招牌。如果真的要我推荐的话,推荐你们要一份杂果椰奶清补凉,食材达到了13种之多,有绿豆,红豆,薏米,葡萄干,腰豆,玉米,薏米,芋头,西米、龟苓膏等清凉降火的食材,这红的绿的黑的紫的,五颜六色的食材再搭上奶白色的椰汁,活脱脱就是一幅晃动的水彩画。
如果想吃的冰欺凌的话,再来个冰淇淋清补凉,不会很凉,又能满足你。
很喜欢里面的芋头,但是稍微有点甜哦,芋头的味道有那么点抢风头了,如果特别喜欢椰子味的话要慎选哦。
广东、广西等南方省市都有清补凉,但与海南清补凉相比,仅仅在原料上就会逊色很多。海南的清补凉,原料少则十几种,多则二十几种,常见的就有花生、红豆、绿豆、通心粉、新鲜椰肉、红枣、西瓜粒、菠萝粒、鹌鹑蛋、葡萄干、凉粉块、珍珠、薏米、芋头等,其中绿豆解暑、西米营养丰富、西瓜美白、新鲜椰肉和菠萝是海南特色水果、葡萄干是北方特色食品,通心粉是西式食品,原料千变万化,甜的、酸的、南方的、北方的、甚至国外的,有如魔术般完美组合。所以仅从原料来说,海南的清补凉就已经是别的地方不可比的了。制作也同样不马虎。要将红枣、绿豆、薏米、芋头、鹌鹑蛋等分开煮熟,像绿豆、薏米、芋头等还要用糖水来煮,这样煮出的绿豆、薏米、芋头等本身就已经自带甜味了。现在也有越来越多的口味出现。
就是将这些原料又经不同的糖水调制,就是不同的清补凉。而最传统的清补凉是糖水清补凉,过去由于海南民间认为吃椰子容易胀气,当时的清补凉就用制作好的普通糖水把它们组合在一起,就是一碗糖水清补凉。
在三亚藏在小巷子里的这家传统糖水清补凉,如果你一个不注意很可能就会忽略了它,牌子不是很大,在一间茶室的下面。
如果,你想要喝古朴的味道,这家绝对是上上之选。绝对是超级正宗的,少去了许多浮华,还原了清补凉最原始的糖水清补凉。它家的糖水不会过甜,不像外面用糖浆做成的糖水,喝起来很清爽。老板每天都熬煮最新鲜的糖水用做清补凉的。
有时候人多到糖水还是温的就端上招待食客,入口之后,对于是否清凉这件事情的疑虑都随着浓郁的红糖味随风而去!冷藏过的微凉糖水浸泡着爽口的龙眼肉,甜甜的冬瓜糖,粉软的绿豆,使其融入到每一寸果肉中一切都是恰到好处,每天来这里吃的客人络绎不绝。
还有芒果肠和鸡屎藤推荐尝尝,个人很喜欢他们家的鸡屎藤,有嚼劲,汤汁浓厚,尤其是红糖姜水的极力推荐。
酒太烈,茶太闲,唯独喝咖啡使我变得从容。三亚是个生活节奏很慢的城市,所以茶餐厅咖啡厅到处都是。在咖啡厅里,可以一个人,也可以两个人。可以有节奏的工作,也可以静静的发呆享受当下的美好。
在此篇游记里这是唯一家的网红咖啡店。无意中发现的一家店,随处闹市,但他们家绝对算是一股清流,有一种我自存在不与世争的感觉。虽然不在住路上但也算好找。装修没有太大的惊喜,但有我喜欢的简洁和文艺,原木色的桌椅和浅蓝色的,白色的相呼映衬的很自然很舒服,桌上的浅绿色康乃馨让心情都变成抹茶色,灯光柔和不暗淡,在店里所处可见店主的小心思。
现在的我每当心烦,想寻个安静的地方休整时,便可去小顿咖啡馆发一下呆,小顿咖啡也以此为夙愿:浮世繁华,辟静隅,静待君来,小顿片刻。
特别推荐他们家的提拉米苏和芝士,手冲咖啡,提拉米苏是我个人最喜爱的,不会过甜,入口即化的细腻感成功的拴住了我的胃。我的最爱没有之一,相信我,你也会喜欢的。
不要以为海南吃鸡只有白切白切白切,海南人吃鸡的只会是无穷的,就如椰子鸡,黄皮鸡,土窖鸡,盐焗鸡,咖啡鸡等等,还有就是三亚十大名菜之一的槟榔花猪肚包鸡。
槟榔花顾名思义就是槟榔树上开的花,有很好的药效,而猪肚包鸡还有一个霸气而华丽别名——“凤凰投胎”。其做法把整只鸡包在猪肚里,再把猪肚缝起来,放在特制的汤底里煮上几个小时。吃猪肚包鸡也有讲究,首先喝一碗原汁原味的猪肚包鸡汤,接着将猪肚包鸡斩件后放入汤中继续煲5 ~10分钟,然后吃猪肚和鸡肉, 如在浓汤中加入海南特产的黑胡椒粉,味道又是另一番天地,鸡肉吃起来很嫩,相当的有鸡味,加之猪肚的甜和胡椒的香辣使人多吃也不腻,十分开胃。而猪肚吃起来爽口弹牙,并没有久煮之后的绵软,口感非常好,实在是美得极至。
特别给大家推荐在月川中路鑫三和猪肚包山鸡店,我更喜欢他们的老店,距离稍微有点远,那里的没有这边好,那里更像是大排档,但我偏偏喜欢那样的就餐环境,总觉得很接地气,很舒服。他们家做得是最正宗的,汤底浓厚,有槟榔花、红枣、当归、土鸡、精瘦肉、火腿、姜片、胡椒、枸杞、葱等九种原材料,细火慢熬、味道很能鲜美,也很有营养,猪肚爽口异常,鸡肉鲜嫩可口,汤的味道增添了鸡的鲜味,放入其他配菜,吸收肉味,汤味变得清甜,汤水越加浓郁美味。
这家店下午5点以后一直到午夜,店内都是满满的,他们这么多年也是靠着口碑火到现在。
最后这个是捞叶干煸鸡,做法有点类似于铁观音红烧肉,这个真的是考验厨师的厨艺。火候的掌握至关重要,时间不到鸡肉不好吃了,时间长了捞叶就了就容易糊锅。所以吃这个一定要找准了各位。这家店现在也有分店了在月川中路,距离市中心也比较近。老店相对较远,现在再也不用距离问题了。

三亚湾地段的三亚美食

三亚市回新路上一家很不起眼的小店,也没有摘牌,只是在玻璃上有个名字。很低调,过来的都是熟客,有个陌生人肯定也是慕名来的。
他们家的汤头浓厚,肉质醇香,从门口路过都闻到香味。这个店非常的接地气,装修非常的质朴,但是人气超级无敌的火爆!
牛骨面和牛股饭,我通常都会推荐点一个套餐,牛骨汤配椰子饭。里面的料好足,有肠、牛骨、白萝卜,汤头的味道特别的鲜美,一点都没有腥味,完全就是牛骨的香味。萝卜也煮得非常的烂,很入口,配点小葱可香了。
牛肉:虽然牛骨汤需要熬制1~2小时,但它肉没有被汤给煮烂。非常的醇香、很有嚼头,有点吃那种牛肉干的感觉。吃一口牛肉,再配上一勺牛骨汤,整个感觉好幸福。
椰子饭我最喜欢的就是他们家的,是用黑香米和珍珠米熬制出来,再洒上椰子汁,才会出来紫色的效果,非常美味。而且真的是煮成了一粒一粒的,所以吃下去会很有嚼头。
椰子鸡是近些年突然兴起的海南美食,以汤头清甜,鸡肉软糯为卖点,在海南“鸡”味美食中拥有很重要的一席之地。
椰子和鸡,犹如恋爱中的双方,当两种独具海南特色的食材经过厨师们精心撮合,迸发出了爱的火花,成了滋补暖食。海南菜讲究“原味”,椰子鸡汤在食材的选用和烹制方法上除了简单,就是自然。一个老嫩参半的文昌椰肉,一只现宰的正宗文昌鸡,些许野生小马蹄,再加上被誉为“天水”的椰子水和矿泉水调制而成的汤底,无需任何调料,富含多种有益元素。椰子鸡汤的味好,吃的方式也很重要,必须要在椰子汤底沸腾后方可将鸡肉倒入,鸡肉落入滚烫的水里会立即收缩,“七上八下”约6分钟后再夹起来。但先别忙着吃鸡,应先勺上一碗汤,细细琢磨这汤味:椰子的甘甜、鸡肉的鲜甜,然后才趁热吃此外,汤锅里还可以加入竹笙、青菜、豆腐、牛肉等火锅食材,片状的椰子越熬越有味,
一提文昌椰子鸡就会让想起文昌鸡,想起文昌鸡“龙泉”总是个无法绕开的里程碑。所以在三亚最有名最正宗的椰子鸡的店铺就是龙泉人椰子鸡,现在已有三家分店,他们家椰子和水的比例恰到好处,不会很甜,又有椰子的香甜,口味甜咸鲜,椰味芬芳,汤清爽口,鸡肉很鲜很嫩,又有点微甜,建议先不要蘸料吃鸡肉哦,一定要先尝试一下刚出过的味道,很独特很鲜美的味道。
海南人很喜欢吃鸭,鸭肉性凉,降火去噪,海南的四大名菜之一即是加积鸭,加积鸭久循已不可寻,海南人而丰富了这一饮食文化,比较有名的就有黄流烤鸭,烤鸭。
而在三亚好吃的烤鸭就要数萌记烤鸭了,算是广式烤鸭,皮厚而软,肥而不腻,鸭肉除了嫩还是嫩,他们家烤鸭还用了秘制的酱料腌制,十分入味,连骨头都有味道。鸭肉除了嫩还是嫩,鸭肉带着皮一起吃,有肥有瘦,搭配从烤鸭肚子里倒出来的蜜汁和酸橘子,美味令人沉醉,满口留香。完全不压于北京烤鸭。
店里除了烤鸭,还有蜜汁猪扒、蜜汁叉烧,猪蹄,文昌鸡,鱿鱼圈、一般的炒菜等等。价格实惠,口味地道。

亚龙湾除了泡酒店还有一个可以逛吃的地方

往常来亚龙湾除了泡酒店还是泡酒店,而吃呢,也只有酒店的可以选择,不管是否可口是否好吃都要吃,因为可选性太少,总不能饿着肚子。要么就要驱车几十公里到失去选择自己心心念的可口美食,海鲜。而现在就不一样了,奥特莱斯海鲜广场的加入,给我们更多的选择性。既然说起海鲜广场,不妨给大家分析一下三亚的各大海鲜广场。
第一市场,相对三亚来说算是年头比较久的市场了,在市区的位置,但是它的熟知程度一点也没有改变过。在这里的海鲜品种齐全又新鲜,价格公道实惠,高中低档的海鲜在这里都能买到,交通便利。
第一市场的海鲜加工店都是独门独户,室内都有空调,可提供包间,但如果去的晚了就只能坐外面,感受海鲜市场的热闹气氛了。
春园海鲜广场,拉客妹相对较少,海鲜加工的摊位大概40多家,也不是独门独户的,都是一排排连着的。价格比第一市场稍稍贵一些。晚上才开餐,用的火锅桌,据说所有的海鲜摊位摊位都是同一个老板,所以价格就稍贵
友谊海鲜广场,友谊路海鲜广场地点靠近三亚湾,方便去海边逛,环境很一般,一排排挨着,可根据摊位号选择加工店,价格没有第一市场的实惠,环境也没有春园海鲜广场和第一市场的好。
火车头海鲜广场,这个海鲜广场离三亚火车站很近,但是离市区较远,位置太偏,环境虽然不错加工费也不高,但海鲜价格较贵。
亚龙湾奥特莱斯海鲜广场是三亚、也是亚龙湾唯一一家量版式室内海鲜广场,特别适合带小朋友的家庭,环境超好,有中央空调,还有免费停车的地方。而且住在亚龙湾还可以直接拨打电话就有免费接送服务了,不管观风下雨随叫随到。
广场里设有小吃档口,由海南特色的文昌鸡、清补凉、炒冰、抱罗粉、黄流老鸭等。广场的海鲜品种也十分丰富,有生猛的野生虾、蟹、鱼、螺、贝等,也不乏有很多进口的海鲜,海鲜价格低至冰点,隐约记得:基围虾好像才28元一斤,扇贝8元一斤左右....全是都明码标价,加工费价格超实惠,可以说是亚龙湾唯一一个平民级消费场所了,我们三个人吃撑了才消费了400多,可以说是火车头和第一市场两个合体的升级版了,环境比火车头和第一市场都要好,价格还跟第一市场一样实惠。
可我又是幸运的,在一次美食比赛的时候见到她的身影,也是那次让我对林姐有更为深的认识。
林姐生长在崖城镇(现三亚崖州区),从小就在海边生活,从祖辈开始家里就以海为生。祖辈开始都是以捕鱼为生,但到了父母这一辈时候,家里不再出海打渔,改以做小吃为生。家里做小吃的手艺,传承于外婆,其中就有崖州青蟹糯米饭,也就是这个小吃在美食比赛上被评为“海南十佳小吃”,同时也在2015年三亚国际美食节上获得了三等奖,而这道美食现在也有只有林姐一家传承了下来。
我也贴心给大家推荐几种菜品搭配,不管你们几个人,都会找到适合你们的。
  推荐一:(朋友聚餐或是大家庭聚餐10人左右)
  首推蒜蓉四季豆,四季豆是海南特有的蔬菜这个一定要有,其次就是海胆蒸蛋这个东西看上硬硬刺刺的,但配上鸡蛋清蒸一下,真的是嫩滑可口,滋味鲜美。再加上粉蒸带子+清蒸石斑鱼+清炒空心菜+炸鱿鱼圈+蒜蒸生蚝+椒盐富贵虾+辣炒芒果螺+香辣三点蟹+青椒炒尖螺+海南粉最后再来个冬瓜海螺汤,这个一共13个菜,口味也比较多,喜欢清淡或是重口味的朋友都可以得到满足。
推荐二:(请朋友就吃这些6-8人)
  请朋友吃饭既要实惠又要能吃得饱、吃得好,先上一份清蒸石斑鱼然后配上蒜蒸生蚝+蒜蓉扇贝+椒盐基围虾+粉蒸带子+海胆蒸蛋+清炒五指山野菜+清炒四角豆,若是想吃辣的朋友可以加些辣炒的菜,辣炒兰花蟹+辣炒鱿鱼+辣炒芒果螺,加一个冬瓜海螺汤,这个有汤有菜价格适中的菜单最适合多人一起吃。
推荐三:(上班族小聚6-8人)
  偶尔和朋友小聚一下的上班族就可以选择这个餐单,来一两份的辣炒加一些清炒蔬菜,即能过过嘴瘾又能吃饱,辣炒芒果螺+辣炒尖螺+椒盐基围虾+粉蒸带子+炸鱿鱼圈+三点花蟹+蒜蒸生蚝+鱼汤+清炒五指山野菜+虾酱地瓜叶,这个菜单的重点就是经济实惠。
推荐四:(饮食清淡喜欢养生的朋友5-6人)
  这一菜单的菜基本上的做法都是清蒸,口味清淡注意养生的朋友一定会得到满足,白灼的基围虾加上清蒸和乐蟹+海胆蒸蛋+蒜蒸花龙虾+象拔蚌+椒盐鱿鱼+清炒花螺+粉蒸带子+清炒五指山野菜+酸鱼汤,最后可以尝一尝本地的硬软相间、椰香浓郁、清甜爽口的椰子饭。
推荐五:(一家三口)
  一家三口出门吃既要考虑大人也要照顾到小孩子,龙虾或是螃蟹拿来熬粥,清蒸一个苏眉鱼+烤生蚝+蒜蓉带子+粉丝扇贝+龙虾和螃蟹也可以辣炒+椰子饭,这样的搭配大人可以吃好,小孩子也可以吃饱。
推荐六:(学生一族3-4人)
  假期出游的学生推荐这些:辣炒芒果螺+辣炒尖螺+粉蒸带子+炸鱿鱼圈+清炒兰花蟹+海胆蒸蛋+清炒五指山野菜+虾酱地瓜叶+椒盐基围虾。也可以上网先团购2-3人餐,到店里后再加菜,这样就能减少一笔花销。

海棠湾免税店旁边还有一个环球美食街

我驱车几十公里,只为吃一口藤桥排骨,你就可以想想得到他到底有多好吃。买到手,朋友就说到访多次,还是第一次买到热的,平时来要么是凉的,但凉了也一样会打包一份,另一种结果就是已售完。嗯,我就是这么幸运的吃货。
据介绍1983年藤桥,当地颇有名气的厨师朱征义,开了这家主营炸排骨的小店。10年之后,他的炸排骨开始盛名远播,海南各地的食客纷纷慕名而来。30多年世事变迁,朱家酒店的炸排骨已然成为藤桥排骨“正宗”代表。时至今日,朱家的“藤桥排骨”已列三亚十大名菜之榜,成为一张特殊的海南的美食名片。和一些特色菜肴一样,“藤桥排骨”口味能如此与众不同,其在选料上是要费一番功夫的。藤桥排骨只本地猪的新鲜排骨。
排骨用盐、胡椒、味精等调料腌制1个小时后,再放入两口大锅里用油炸。蜂蜜腌制是藤桥排骨的一绝,由于放蜂蜜腌制,藤桥排骨入口酥脆,味鲜微甜,有点像大家平时所食用的广味叉烧,可是细品之下,却又可以发现二者的差别。最后出锅的排骨红黄敞亮,外脆里香、味美醇香,入口酥脆,味鲜微甜,老少咸宜。排骨的余香,一直残留在唇齿之间,久久未消,实在是爽。位列三亚十大名菜之一的藤桥排骨,据说在三亚的许多餐厅也有制作供应,但在诸多本地食客眼中,以藤桥朱家酒店的最为正宗地道。而想要品尝,就只能驱车前往藤桥镇。
如果在三亚了太多的海南菜,想念家乡的味道了,那你可以驱车去趟享有中国“国家海岸”美誉的海棠湾,到68环球美食广场找找自己的家乡菜,因为这里罗列了出海鲜之外,全国各地乃至很多外国餐厅在里面,不必绕城千里,一条街也能吃遍十座城!这里与红树林酒店,万达影院相比邻,免税店近在咫尺。
这里的价格使出了名的实惠,在这里你会发现一个很奇怪的现象就是在其它城市都要挤破头的必胜客,在这里客人居然寥寥无几,再放眼望去其它餐厅简直都是爆满。
在这里吃了次泰国菜,咖喱蟹、泰式生虾、冬阴蚧鸡煲,全都有,而且价格真的不贵,记忆犹新的菠萝饭,超级好吃,不亚于我之前在泰国吃的口感和味道,店员介绍的菜品的时候问下了,原来菜品主配料多购于原产地泰国,厨师是在中国生活多年泰国大厨,然后又结合了中国人的口味做了些许的改变,给厨师长点个大大的赞。从舌尖开始,颠覆你对泰国的传统认知,在这里你与泰国的距离,其实只隔一个环球美食广场的泰越轩。
这里除了美食,还有不少可以的娱乐的项目哦。

一座有着特殊味道的城市

如果说围绕着三亚的阳光、沙滩和海水是他的金边与华丽的外表,那当你真正融入其中,感受这里的生活,与这里的人相处,你会发现,走进来才会发现三亚的灵魂所在。只有当你来了,你才会发现,三亚其实也是座小城,有着淳朴的民风,质朴的人,有着特色的美食。他更像是一个过滤器,将有形与无形的生活带给你的压力与不安过滤出去,剩下的只有和这里的人一样的纯粹。
三亚是一座有着特殊味道的城市,这里能让你流连忘返的不止是阳光,沙滩,大海或是宜人的气候,还有淳朴的人们和没有压力,可以让你完全放松自己的生活方式。

本游记著作权归@十三North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