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物

3小时,赴一场“铁塔”之旅

“有时候,一个人善意的动念或者微不足道的一句话,就可以改变另一个人,但所有人都专注自己得到什么,吝啬给予,抱着所有善意不松手,所以他们一辈子都得不到自己想要的。我们存在,就会面临一万次的孤单,一万次的冷眼,一万次的恶意,一万次摔倒,再一万次遍体鳞伤地爬起来,没关系,宇宙浩渺,你并不孤单,总有人偷偷爱着你。”——by 张皓宸

当我合上手中的书,困意不请自来,我下意识的看了看手表,飞机舱门马上就要关闭了,她还会来么?

不知过了多久,醒来已经天黑,天际的落日终于被黑夜征服,留下一抹矫情的余晖,头也不回的走了。
“璐璐,你怎么来了!”我揉揉眼睛,看着身边这个看书的人。
“谁告诉你我不来了?我怎么舍得让你一个人过七夕呢!”
“仗义!话说,你主要还是舍不得让我吃独食吧,哈哈哈。”我一个经典的大白眼送给她,同时心里暗喜璐璐还是很懂我的人。

时间推回1个月前,璐璐发消息问我七夕怎么打算。
我:这是成功脱单的问询?
璐璐:你觉得我如果脱单了,还有功夫问你么?(翻白眼)
于是我们两个约定,七夕如果都没有安排,就私奔去澳门看巴黎铁塔

上次去澳门,还是2014年,一晃4年过去了,如果说岁月没有教会我温柔,至少也让我失去了棱角。面膜锁不住流失的胶原蛋白,曾经旅行可以去泡吧,现在通常是保温杯泡枸杞,泡酒店,泡温泉;青春开始偏心眼,不再眷顾不尴不尬的年纪。于是,这次澳门,只想任性的吃喝玩乐放空自己,下了飞机打车直奔澳门巴黎人酒店。

关于我们

我是约约皮——国贸白领群里的民工。
旅行、文艺、轻生活,一个都不能少。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字和摄影作品,欢迎随时交流。
【拍摄器材】canon 5d3 ,f2.8 16-35mm,手机iphone8
【背景音乐】曾轶可 私奔

Happy Hour,这才是闺蜜的小时光

8月的澳门,有夏的温存热辣,也有秋的利落干脆。休息了一晚上,难得的自然醒,拨开窗帘的一瞬间,被治愈系的铁塔感动。前一天还觉得遥不可及,一觉睡醒就近在咫尺,生活就是需要这种瞬间转换的惊喜,才会有欣喜若狂的幸福感。
在酒店1层的巴黎人自助餐吃了一顿满足的早餐后,我们来到了6层的巴黎人水世界。上午的时间,就是Happy hour,今天的主题,就是Kill time。
澳门巴黎人水世界,水上娱乐区做的很用心,让大人和小孩都能享受到玩水带来的乐趣。分区上有3个独立泳池区;核心娱乐区有翻斗乐、儒勒·凡尔纳飞船、玛丽·安托瓦内特塔,专门给孩子们准备的水滑梯从1米的短道到12米的旋转滑梯都有,好玩又刺激,每项设施都有酒店专人保障安全。

推荐池畔小食亭、咖啡室,一边游泳一边补充能量,如果是晚上,泳池还可以承办party,铁塔下举杯邀明月,浪漫何须远赴巴黎。
我和璐璐一边玩水,一边拍照,躺椅上聊了会儿又睡了个回笼觉。
璐璐:你说,平时被催的跟车条一样,死撑着还得转,在这里是不是闲的有点儿奢侈浪费?
我:时间就是要这样嘛,一部分留给热爱,一部分留给在乎的人呢,一部分用来浪费。
璐璐此时发出了报复社会一般的狂笑,感觉白日流星划过了铁塔的上空,看来,她是玩爽了。
后来,终于可以放下抵抗思念的原因,是因为终于来到“你”的身边,约会巴黎,铁塔情结,当一日巴黎人,是这个夏天最好的纪念。

中世纪的优雅,是这样说的没错

4年前我来澳门,还没有澳门巴黎人区,第一次听说,是在2017年初,刚刚开业不久的澳门巴黎人酒店就在被喻为“酒店业界的奥斯卡盛典”的第17届中国饭店金马奖中获得“亚洲最佳新开业酒店”。这次来毫不犹豫选择了埃菲尔客房,还好提早预订了,check in时才知道当日全部满房。
来澳门旅游住宿,通常首选澳门金沙酒店集团旗下的度假区,金沙集团把“水之城”威尼斯搬进了威尼斯人度假区,现在又把“光之城”巴黎搬进了澳门巴黎人度假区。人们对浪漫的追逐,让巴黎人度假区拥有了细腻的灵魂。按照埃菲尔铁塔原型缩小二分之一打造的澳门巴黎铁塔,在拔地而起的那一刻就成为了澳门的新地标。
漫步在酒店大堂,那种穿梭在中世纪古堡的即时感,让人自上而下渐渐散发出优雅的气息。历史和艺术的结合,豪华却不俗气,雍容有迹可循。

酒店走廊的整体设计,和法国巴黎街道一样采取辐射状。酒店大堂中庭的喷泉水池,在光的变幻下充满了魔力,成为客人check in之后第一个必打卡的网红喷泉。
在酒店的每个角落,都能找到那种欧洲独有的复古感和只属于法式的浪漫的巴黎风。就连电梯间,也装修的如同欧洲宫殿般华丽和高贵,像是坐上了时光机,穿越时空。
如果说第一次来澳门是打卡大三巴、教堂这些著名景点,那么故地重游,就是要体验澳门强大的金沙度假区和娱乐系统。寸土寸金的澳门,金沙度假区内的每一处设计都变得有存在感。一个普通游客,只要一杯红酒和安静的一个角落,就能感受到这里的性格,永无止境的好奇心,漫不经心的走走停停,如同上了一场身临其境的历史艺术鉴赏课,就这样,华丽优雅的走下去吧。

打卡黑珍珠,拔草铁塔美食

很多人来澳门都会去拔草葡萄牙餐厅,实际上,澳门虽曾是葡萄牙殖民地,但作为一个国际自由港,澳门拥有世界顶级的融合美食。既然住在了澳门巴黎人,就一定要品尝一下地道的法式美食。

【巴黎人自助餐】
璐璐来这里的动力就是一个字——吃,而法式料理分量刚好,美味与饱腹相得益彰才是饕餮的最高境界。
位于巴黎人酒店大堂一层的巴黎人自助餐厅,全天供应餐饮,早餐6点30就开餐了,这家可是在2017(HKRIDA)活动中荣获“澳门最佳休闲餐厅大奖”。
餐厅很大,整体装修属于欧式风格,置身其中轻松优雅。特别是透明厨房,从早餐开始就有高级厨师在其中现场烹饪,还有顶级厨师制作法式甜点。
对于度假,不停的遇见,不辜负每一天;开启一天最好的方式就是一顿自助餐,沉浸在中世纪的古堡享受美食,才意识到平日里的早餐都是将就。
【御莲宫】
位于3层的御莲宫,主打海鲜、特色火锅、经典粤菜、创意点心及各式中国地方菜,是不得不推荐的巴黎人must eat系列。这家环境是非常传统的中式红,当巴黎风遇见中国风,不仅是色彩的冲撞,更是舌尖上的尖峰对决。
最爱包间区的走廊,镜面的墙体,闪耀的灯光,瞬间走红毯的感觉,就算被生活摧残得没有信心,到这里吃一顿,立刻恢复元气。如果说其他餐厅走的是网红风,这里可是纯粹的御姐范儿。
丰富而不失纯正精致,精选最好的食材,经名厨妙手烹饪,就可以品尝到美食的精髓。中式美食的评价标准是色香味俱全,这样的标准在美食评论家口中说的容易,做到却很难把握火候。而御莲宫的每一道菜,似乎都力求将色香味俱全的标准发挥到极致,给食客带来一场难忘盛宴。
我们选择了火锅套餐,改良的四川麻辣汤锅底和浓鸡汤锅底,涮海鲜超过瘾。这里的饮料不仅好看,还好喝。
选了一款无酒精的和一款含酒精的,都是颜值和味道一等一。
饭前的开胃菜和饭后的甜点,是诱人的开场和回味无穷的谢幕。
【巴黎人法式餐厅】
如果说英国美食是黑暗料理的扛把子,那么法国美食则是精致和浪漫的代名词。到现在还没有去过法国的我,对最经典的法式料理充满了无限期待。
巴黎人法式餐厅的环境很优雅,特地穿了件小礼服来用餐。

吃完了御莲宫的午餐,选择了这里的法式下午茶。两人份的下午茶268mop,端上仅看分量就觉得是良心价格。
铁塔下午茶,果然不是噱头,整个甜点架就是铁塔造型,由下至上由咸入甜,配上英式伯爵茶,丝滑入口的感觉才不负下午好时光。就算没有人陪伴,独自沉浸于巴黎风情中品尝美味,也是享受而不孤单的。
下午茶时间是3点-5点30。如果错过了也别觉得惋惜,因为有更硬的菜品等着你——黑珍珠法式大餐吧。

下午茶一阵暴走,卡路里与荷尔蒙齐飞,晚餐饥肠辘辘,我们果断的选择了888mop的巴黎人海鲜套餐,从结果看2个女汉子吃刚刚好。套餐包含波士顿龙虾一只,阿拉斯加蟹脚3只,苏格兰蛏子2只,纷迪加生蚝8只,海虾8只,黑青口8只。
波士顿龙虾肉,蘸取酱料入口一咬,简直不能再惊喜。璐璐始终提醒我,穿着礼服要吃相优雅,不能吃龙虾跟吃羊肉串一样太大口。
这里的海鲜经过了严苛的臻选,经过经典法式烹饪工艺精致而成。我一边吃,璐璐一个劲儿报菜名,“所谓洋气,就是原材料前加个洋气的地名哈”。

我:“你再研究名字,就只能吃虾皮了。”这话刚说完,璐璐直接把苏格兰蛏子一口放进了嘴里。
【巴黎轩】

如果说拔草铁塔下午茶是来澳门巴黎人的小目标,那么能坐在铁塔里享受美食那就是赚了一个亿。作为终极吃货,我和璐璐来到了位于6层的巴黎轩,一家位于巴黎铁塔内的黑珍珠餐厅。

说起米其林餐厅,我们都不陌生,可何为黑珍珠餐厅?其实黑珍珠餐厅是大众点评倡导的中国美食的至尊榜,黑珍珠3钻代表“一生必吃一次的餐厅”,2钻意味着“纪念日必吃的餐厅”,1钻则是“好友聚会必吃的餐厅”。巴黎轩就是连续2年的黑珍珠2钻餐厅。
穿过通透的走廊,如同穿越法国巴黎的隧道,空气中都充满了魔幻感。
坐享路氹金光大道360度全景,细品融合中法两地文化的创意佳肴,别致的用餐体验和法式生活乐趣,这是铁塔中的巴黎轩定义的浪漫。
吃了两天的海鲜盛宴,依然没有厌倦感,是因为每家餐厅对料理都有独家心得,比如巴黎轩的焗龙虾,味道我给32个赞。

真的要隆重推荐下黑珍珠套餐,每一道菜的分量不大,颜值与口感却都是国际水准的。尤其推荐餐后甜品,朗姆酒冰激凌和金箔巧克力的搭配,丰富的层次感,幸福随冰淇淋在口中渐渐融化,到心底的那部分,是属于巴黎人的甜。
【澳门沙莉蛋挞】
来澳门一定要吃蛋挞,来巴黎人,一定要尝一尝沙莉蛋挞。这款小贝(贝克汉姆)专门寻找的蛋挞,可真是入口幸福感爆棚。10mop一只蛋挞,在巴黎人一层大厅进门右手边就有。小贝还专门为沙莉蛋挞拍了个小短片。
剧情是这样的。。。
数年前,小贝在澳门因为一种味道深种了情结
数年后,他为了追寻这个味道,再次现身澳门,展开了一场惊心动魄的寻味之行。
无论是热心肠舍身相陪的司机,温柔如清风拂面的邻家女孩,还是对自己的味道几近疯狂捍卫的厨师父子和店员,每一种相遇都似久别重逢,蕴藏在心底的那个味道愈加神秘和美妙。
最终,小贝找到了当年的蛋挞女神,找到了她在澳门巴黎人的新店和那个熟悉的味道——“沙莉蛋挞”。
就是这个味道,带你一起展开一段澳门寻味之旅,伴你一同追寻澳门美食的智慧与传承。

跟我走吧,我们去巴黎铁塔

虽然澳门巴黎人铁塔只是法国巴黎铁塔的一半大小,但丝毫不影响人们对它的仰望,因为在澳门,铁塔就象征着浪漫。从铁塔5层的纪念品商店入口进去,直接乘坐电梯到观景台,便开启了通往浪漫的旅程。
铁塔37层观景台需要乘坐升降梯,每晚18:15 - 00:00,每15分钟一次的灯光秀,从外观去看是浪漫,从上面俯瞰是震撼。

缤纷璀璨的巴黎铁塔灯光秀,是澳门独一无二的亮丽风景,吃完了巴黎轩黑珍珠套餐再来铁塔观景台许个愿,这或许是所有女孩子都期待的浪漫。铁塔观景台脚下特地为手机设计了小孔,把手机镜头对准小孔,可以洞悉铁塔下川流不息的景色,灯光时而具象,时而模糊,光之城的神奇就在此刻。
来澳门铁塔,一定要栓一把同心锁,通往你心上的路,是余生最美的风景,而想对你说的话都写在这里。

Monkey King不是87版的西游记

去巴黎,如果不看一场歌剧,便不算完整;来澳门,不看一场大秀,终归有些牵强。

正值大型中国秀《西游记》在演出档期,我和璐璐买了680mop的票坐在了位置极佳的A区。看秀要去金沙城剧场,穿过巴黎人酒店步行到金沙城中心,10分钟的步行时间,每天晚上8点演出,70分钟,每周四休息。
大秀融合了杂技和魔幻,沉浸式体验,全方位立体演绎,剧情衔接紧密,赞不绝口。
提醒一下,看剧时是不能拍照和录像的,所以就好好的欣赏吧。

看后从官网找了宣传图分享下。

快时尚,慢巴黎,坐上心爱的贡多拉

酒店3层和5层就是购物中心,辐射状的购物中心是巴黎的特点。

在这里无论是国际大牌还是小众设计师品牌,金沙度假区都可以找到。尤其是巴黎人的香榭丽舍大街,大多游客都说逛起来和巴黎街道感觉非常相近。
商圈已经实现了非现金支付,来澳门没来得及换汇完全不用担心。因为不管你是买一个蛋挞还是一只包包,付款都可以用微信或者支付宝。
5层会有很多品牌的店铺推出不定期的折扣,比起香港,澳门的汇率和折扣算下来还是划算很多。
巴黎人购物中心3层有不定时表演,还有行为艺术表演,看的不过瘾,那就果断加入其中与表演者互动。
一通买买买之后,再去大运河购物中心坐一次心心念的贡多拉,结束一天的快时尚和慢巴黎之旅。
贡多拉船夫摇起船桨,唱起美声,回荡在大运河上,这是他们对生活的热爱;而我和璐璐,坐在船上,看贡多拉摇晃前行,和两岸人招手,接受着友好的回应,这是我们热爱旅行的方式,无论哪种,都是我们赋予人生一次次正反馈。船会靠岸,而我们依然步履不停,再见了,巴黎人度假村,还有巴黎铁塔,下次来铁塔解锁的时候,希望我们都热爱着我们的热爱,追逐着我们的追逐。
完。

本游记著作权归@约约皮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