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

每一次与厦门的相逢,都是一场令人无比期待的旅程。

【厦门印象】

相比北上广,我更钟情于厦门。气候宜人,风景秀丽,人文与自然结合得恰到好处,整个城市赏心悦目,慢节奏的生活很惬意,厦门已经成为很多人向往的城市。

【在厦门只能选一个地方入住,我推荐这里】

厦门宸洲洲际酒店坐落于厦门新兴国际金融中心,靠近风景优美的环岛路海岸线,步行可达厦门国际会议中心、JFC品尚中心及海滩,距离高崎国际机场、厦门火车站仅20分钟车程。
熟悉洲际品牌的人或许都知道,“知停而行”这个slogan是洲际精神的最好呈现。停下,是一种奢侈。驻足,是为了更远征程。而在我看来,厦门宸洲洲际酒店处处诠释着这句slogan,秉承洲际品牌卓越的品质和专业热情的服务,令宾客尊享“洲际人生”的同时,体会“知行厦门”的惬意。
步入大堂,璀璨的水晶吊灯星光熠熠,只见海洋王者蓝鲸悬浮于半空,将海洋生态用艺术的形式带入,其遨游于浩瀚星空,尽显洲际品牌风范。而在大堂一侧,木制的帆船又有着扬帆起航的寓意。这样用艺术诠释的酒店,整体恢宏大气,细节处彰显卓越品质,为各地客人带来不同凡响的居住体验。
大堂松软的沙发让人卸掉疲惫,办理check in 就有服务生端来茶饮点心与湿毛巾,举手投足间优雅、亲切。
 客房内部装潢色彩轻柔,空间广阔,打造出简约而雅致的格调,住起来很有踏实感和温馨感。每个房间配有高档舒适的床垫和柔软的睡枕,再加上超现代的配套设施,带给你舒适、惊喜的入住体验。
步入洗手间,分区明确且相互独立,大理石地面质感十足,尊显高端大气。卫浴用品是德国顶级卫浴品牌-Duravit(杜拉维特),分离式的独立浴缸、步入式的淋浴间,并且采用德国最新的汉斯格雅(Hansgrohe)淋浴系统,世界上顶尖的莲蓬头,数字控温一键出水。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原来都可以成为享受,让私密的时光也变得美妙。
最喜欢的还是客房一整面落地窗,拉开窗帘就是一片开阔的海景,泡杯茶看看远处的风景,有些出发是为了看风景,有些奔波则是为了在温馨的睡一觉,来安顿下自己疲惫的身体,放空下心灵,心情无比美丽。
酒店拥有自然采光的健身房,配备意大利品牌著名健身器材,齐全的设施设备可满足住店客人不同休闲健身需求。圈个重点,健身房也是面海的哟,边看风景边健身岂不美哉!
户外宽大的恒温无边际泳池,拥揽无敌海景,令人倍感心旷神怡,畅游在此,可尽情体验海天一线下的美妙时刻。酒店还配备了独立的瑜伽室、干湿蒸房及会员VIP休息室,宁静平和的氛围,先进齐全的设施设备,令商旅宾客都能在旅途中放松身心,尽享悠闲时光。
 预算有限的朋友,来厦门可以考虑晒途酒店,是宸洲集团旗下首家自主品牌/自主运营的精品酒店,由日本乃村工艺集团(NOMURA Group)操刀设计。酒店座落于厦门市区会议展览片区,拥有72间精心设计的客房,集时尚风格、舒适氛围和跨界互动于一身,打造年轻人喜爱的自拍分享潮空间。

【让你沉醉舌尖饕餮盛宴】

优质甄选食材,为您开启饕餮珍馐美食盛宴,带您感受非凡体验。360度海景至尊,奇珍美味任您挑选,尽情享受厦门宸洲洲际酒店饕餮美食。
1.洲际行政俱乐部享用海景下午茶
行政酒廊的迷人不仅仅局限于这里环绕的360°海景,这里娴静的时光更是让人羡慕。很多人喜欢在午后来这里欣赏海景,面对着大海,享用精致可口的自助下午茶,望向夕阳下的大海,心也变得慵懒而自由,绝对是一次让人赏心悦目的体验。
海景搭配甜甜的下午茶超惬意 ​
2.丰咖啡全日制餐厅
餐厅宽敞明亮,优雅精致,布局合理,用餐环境很舒适。晚上的自助餐菜品非常丰富,从中餐、西餐、东南亚菜式、到日式料理,应有尽有。
一踏入餐厅,琳琅满目的海鲜就抓住了我的眼球,生蚝、扇贝、三文鱼...新鲜得让人食指大动,都是新鲜捕捞的,这也是临海酒店的一大优势。
在螃蟹季到来之际,推出其专注鲜活螃蟹所带来的独特料理!从美味的大闸蟹到帝王蟹,如此美馔怎能不让人吮指回味! 还有印度大厨展示印度飞饼制作过程,带您感受别样的异国美食文化,在螃蟹肥美的季节“蟹”逅各色美食。
3.润祥中餐厅包厢品尝厦门当地与粤式美食
 餐厅采用经典的山水元素为灵感,极具东方美。菜品以经典优雅的粤菜为主,搭配鲜美的闽菜,美味佳肴让人停不下口,不得不感叹,这简直就是“色、香、味……一个都不会少的全息感官体验啊。
冰草
芦笋百合雪花牛肉粒
堂切鸿运松露乳猪

【海边漫步&骑行】

厦门真的是一个很舒适的城市,太适合度假了,不紧不慢的旅行节奏。在海边漫步或沿着环岛路骑行穿梭,听着海浪声,迎着海风,抛开忙碌的工作,感觉很踏实很安心很温暖,静静的品味那份宁静与自在,纷繁复杂的心境可以得到沉淀与净化。

【五缘湾最美的海湾景致】

在厦门体验一次游艇出海,是来厦门必须的一次体验,不管是散拼式的出海,还是整租包船式的游艇出海,这样的体验在一次厦门旅行之中,不可或缺。
1.租赁游艇的价格:
租游艇、帆船按时计价 千元至万元不等
游艇虽然费用不低,但并不是许多人想象中的那样非富即贵,其实玩游艇的价格和打高尔夫差不多。三五个人租一艘游艇,一年的花费十几万,比自买自养划算。
2.按尺寸划分,游艇主要分为三类:
40英尺(12米)以下的为小型游艇
介于40-60英尺(12-18米)间的为中型游艇
60-80英尺(18-24米)间的为大型游艇
超过80英尺(24米)的就是超级游艇,或称豪华游艇。
3.选船期:
上午9-12点:空气清新、适合海钓。
中班中午12-15点:海水温度适宜、适合海上娱乐。
晚班下午15-18点:适合看夕阳、晚霞。
4.做准备:
游艇出海,需要准备一些必备之物,我大致列了一个清单:防晒霜、泳衣、墨镜、沙滩装(拍照用)、晕船药(晕船贴)、零食、儿童玩具、防水相机等。
出海注意事项:
1. 请务必随身携带身份证(外籍人员请携带护照)
2. 饮酒、宿醉或饱食人士不建议乘船,不可潜水或进行其他水上活动。
3. 凡患有心脏病、高血压、糖尿病、哮喘病、传染病、肌肉麻痹症、骨质疏松症或精神类疾病等影响乘船安全的疾病及孕妇和严重晕船者请不要乘船。
4. 游客出海应严格遵守船长和工作人员的规定和要求,严禁跳水等危险行为,如有身体不适,立刻告知船长。
5.游艇是一项比较高端的体验,游艇的造价也颇高,在游玩过程中,维护好设施。设备操作在船长或者水手指导下进行,避免错误操作。游艇上有配备洗手间和垃圾桶,维护好游艇整洁卫生。对自己的安全负责,切莫在游艇上进行危险动作。
五缘湾国际游艇会是位于五缘湾游艇港的商务主题高端游艇俱乐部。
坐拥五缘湾优质天然良港和10万平方米发展用地,游艇会目前拥有351个游艇泊位、备有专业起吊泊位、游艇专用加油泊位和国内首个水上保税仓库,提供泊位租赁与管理、游艇代管、船艇维养、游艇销售、游艇婚礼策划、婚纱摄影、青少年op帆船培训、游艇驾驶培训等专业服务。
宸洲集团旗下云庭海游艇有限责任公司,是厦门主要的专业游艇租赁平台之一,提供游艇接待服务,涵盖私人游艇派对、商务宴请、游艇婚礼、生日派对等主题活动策划及承办。我们就是在这里租赁的游艇。
我们租赁的“润丰号”是一艘30.6米的超级定制游艇,由意大利法拉帝船厂于2015年建造完成,也是目前国内尺寸最大的豪华游艇之一。约可以供十余人同时游玩,一共上下两层。主沙龙区设备齐全,纯手工定制的Poltrona Frau家具,独具隽永并无可取代的质感;全套定制的BOSE影音系统,供您一展歌喉;沙龙右侧大型的推拉门,直接通往船侧的折叠阳台;大型室内开放式沙龙和餐桌,可举办多人宴会或两人浪漫晚餐;主人房及4间装饰奢华的VIP客房设备齐全,全部带有独立卫浴、更衣室和海景大窗;更有宽敞舒适的户外空间:配备大日光浴垫的飞桥、船艏休憩区及船尾沙龙区;更多精彩,润丰号期待您的探索!
我们租的这条游艇是100尺进口豪华游艇
“润丰号”是一艘30.6米的超级定制游艇,由意大利法拉帝船厂于2015年建造完成.
驾驶舱
室内宽敞舒适
无敌海景 美味下午茶,才是度假的正确开启方式。
乘坐游艇进入大海,在一波又一波的浪潮中迎风而去,海风温柔,眼前的大海一望无垠、烟波浩渺,惬意舒爽。

【如果还是想去鼓浪屿,那就去吧】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说起厦门便会想到鼓浪屿,说起鼓浪屿也会自然而然地想到厦门,有人说,厦门和鼓浪屿,像一对老情人,轮渡是他们的红娘,船只来来回回牵线搭桥。到目前为止,去鼓浪屿的唯一途径,还是坐船!
自2014年10月20日起,厦鼓轮渡航线已经进行了调整,开始执行新的航班时刻表。
居民与游客“彻底”分流——本地居民从鹭江道轮渡码头、第一码头和海沧嵩屿码头三个地点上岛,票价往返8元;游客到东渡邮轮码头和海沧嵩屿码头,往返票价有35元、50元和30元三种价格。厦鼓航线将有夏令时间和冬令时间之分,夏令时间从6月1日至9月30日,冬令时间从10月1日至次年5月31日。
船票价格:
船票实行往返一票制;游客成人票价正常是35元/张;
减免政策为:军残,1.2-1.5米之间:半票18元,1.2米以下免票(勾选携带儿童)。
除此以外,所有人上岛均需购票。(也有:邮轮——内厝澳的豪华船50元/张,嵩屿—内厝澳:30元/张)
排队,登船,咸湿的海风,半小时的飘摇,鼓浪屿我们又再见了
鼓浪屿是一个没有机动车的小岛,岛上四季如春,宁静美好,非常适合漫步。
半小时的轮渡,从厦门岛抵达鼓浪屿,鼓浪屿上没有任何代步工具,只能依靠双腿,
仅有两千平方公里的岛屿,曾是战争时期的伊甸园,
许多国家的难民来到岛上避难,因此岛上保留还原了许多异国风格的建筑.
由于历史原因,中外风格各异的建筑物汇集于此,有“万国建筑博览”之称。岛上气候宜人四季如春,无车马喧嚣,有鸟语花香,素有“海上花园”之誉。如今,这里遍布着让人眼花缭乱的个性小店,生活气息与文艺范儿并重,跟随脚步,任意停留在路上的一家咖啡馆,呷一口香浓咖啡或奶茶,在鼓浪屿享受难得的宁静吧。
我想说,鼓浪屿与其他景区最大的不同就是,它没有什么必须要看的景点,必须要拍照的角度;更需要的是你用双脚丈量的每一寸土地,每一个角度,用心发现属于自己的那份惬意与美好!

【尾记】

厦门充满了魔力
让来到这里的人都会爱上这里
或者更爱这里
放下劳顿的身心,去体味尘嚣之外的超然。品一杯茶,悟一段时光。用时下非常流行的一句话总结就是: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海岸线。

本游记著作权归@陶子821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