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家庭游
#寒假
小时候有很多很多梦想,变成科学家、变成女明星BlingBling 闪亮、做旋转木马,还有去海边……生女儿的最大幸福,就是把她打扮成小公主,带她穿梭在一个个美丽的梦境里。
    看着她在闹,你在笑,一切就是那么美好。
   今年的春节来得特别早,元旦后就想着快过年了。
   这个周末,来个花式溜娃很有必要。带着孩子,我是最不喜欢扎堆的,谁说厦门就只有鼓浪屿?是的,看到这里,想要看传统厦门游的亲们可以撤退了。。
  温暖如春的厦门,其实有很多美丽、有趣的好去处,只是外地的朋友你不知道。作为厦门人,我决定带着小鑫鑫来个不走寻常路的玩法。好玩有趣、有美景有美食、轻松不累人又少,但是还能让娃在开心的同时,学到一点点东西。
  如果你也想跟我一样,那么就看过来吧
  小鑫鑫的非寻常游厦门路线
 DAY 1:科技馆-【粒粒堡】亲子餐厅-宿环岛路【云也酒店】-【堂宴】私房菜
 DAY 2: 出发去集美—大社、航海学院、集美学村——【味友】厦门菜
    收拾好行囊,第一站我们来的是:【科技馆】——就要好玩!
    学龄前儿童也是有各种课要上的,完全玩的机会不要想哈。周末出来浪,安慰自己说,等于给娃上了一堂自然课,这也是我们首先到科技馆的原因。
    寓教于乐是科技馆的优势哈,他们的口号就是“让科学变好玩”。以前带小鑫鑫来过一回,那时太小,只是玩得开心。听说今年开始新出的【虫现江湖】的展览,特意带她来参观一下。
【虫现江湖】是集结昆虫、爬行动物、冷血动物等小型生物构造而成的展馆,小朋友在这里可以近距离地接触平常见识不到的生物,长长见识,扩宽视野。
   最先看到的是各种爬虫和爬行动物。
   马路?嗯,不是,是一种叫马陆的虫子,其实还有个比较熟知的名字就是“千足虫”,浑身是脚。
   说实话,我对爬来爬去的长虫真的是很毛。小鑫鑫也哇呀,一下抱住爸爸,不过马上她又探出小脑袋,好奇地看个究竟。
 七七八八各种爬虫、冷血动物品种好多
让我讶异的是,小鑫鑫竟然不害怕玻璃桥,和爸爸开心滴一下就过去了,只剩下我对着脚下的各种蛇头皮发麻。
什么叫初生牛犊不怕,,,蛇?
不过这些都是小配角。卖萌为生的六角恐龙、身价不菲的思聪鸭才是明星。
 话说回来,颜值即正义啊。萌萌的六角恐龙,学名叫美西钝口螈,也就是娃娃鱼的亲戚拉。被称为微笑的娃娃鱼,可能是冬天水冷不太爱动,但是卖起萌来真的一点不含糊。
 据说是在原产地墨西哥,野生的都快灭绝了,但是长得那么好看,人工的才能活到现在。
新的宠物届“名媛”思聪鸭,必须有个镜头。思聪鸭学名其实是柯尔鸭(Call duck),身价不菲呀,一只要上万块,一颗蛋都要大几百。没办法,长得好看就是王道。
 类似这样的可爱小动物还有不少,土拨鼠、长耳兔、龙猫……站里起来吃手手的样子,实在太萌了。
忍不住也要摸一摸
有点累了就来喂喂小鹦鹉,打卡拍个照片。小鑫鑫一直念:妈妈我们就养只小鹦鹉,就好了。嗯,是不是该考虑一下?
小鸟一点都不怕人哈哈。
看起来美丽安静的小花圃,其实暗藏玄机:网红的“捕蝇草”正上演着危险陷阱。
很多家长现场给孩子们上起了生物自然课。毕竟现在能亲近大自然的机会真的是越来越少了,像这样的热带雨林,基本上很难有机会实际走进去过。
逛了一圈。我们走出【虫现江湖】,来儿童乐园走走。 儿童乐园是一个让娃可以充分“放电”的好地方啊,各种大的设施。整点开放的类似【好奇堡】,海洋球、波浪滑梯、大恐龙,统统拿下。小鑫鑫玩得不亦乐乎。
“我累了,我要出来。”“等等,我再玩再一次……”我跟鑫鑫爸爸哭笑不得。怕小鑫鑫太累,趁着整点时间把小鑫鑫抱了出来。
隔壁的场馆也很精彩,很快吸引了宝宝的注意。【水流探秘】,一个小水球的旅行,小朋友把小球从池子捞起来,放到设备上,很快小球就被吸走,然后顺着水流忽上忽下。
【魔雨】,光电的手法,可以让雨滴倒流!去的话记得做点功课,可以教一下娃,不要像我一样,额——这个究竟是为什么啊-问爸爸,爸爸比较清楚。
 贴士: 科技馆好大,小朋友可以足足玩上整个大半天。
  门票上,厦门科技馆真的是性价比中隐藏的王者,儿童乐园和新出的【虫现江湖】,两个大展馆,儿童乐园只要40元门票,【虫现江湖】的成人票提前一天线上买是60元。小朋友1.2米以下免费。学生票,2个展馆都是40元。
  值得注意的是,科技馆开放时间是每周二至周日 09:00-17:00,周一不开门的,记得留意开放时间哦。
   依依不舍地离开科技馆,兴奋之余未免有点饥肠辘辘。我们就近来到不远的SM城市广场2期,亲子餐厅【Liliput粒粒堡】吃午餐。正好很近停车也方便。
  这家来自韩国本土的亲子餐厅,真的是宝贝,特别是女宝的天堂哈哈。进门就是梦幻的旋转木马。有多种大型儿童游乐设施和上百种乐高玩具
   玩乐区总共分成了多个区域,每一个区域都设计得很精致,材料从韩国进口。特别喜欢他家的换装区,小鑫鑫开心滴试穿上各种小公主的礼服,还可以来个粉扑拍拍拍哈哈哈。
厨房和迷你小屋也超级梦幻,小朋友玩得停不下来。我们坐下来点起了美味的的意大利营养餐。配上饮料喘口气。
   吃完午饭,小朋友是都要午睡的,选一家放松休闲的酒店才是度假的真谛啊。
   溜娃就是要去海边嘛。观音山的【云也】酒店。酒店位于厦门观音山,可免费停车。
   主理人来自中医世家,【云也】也是第一家中医主题的酒店,很健康哦。公共区域和房间都很宽敞,整体的环境设计古朴淡雅,带着禅意美学的独特魅力。
我们入住的是【云也】套房,有榻榻米也有浴缸。阳台前面朝大海,看云卷云舒、夕阳西落。
午休以后我们出发觅食拉。就近在环岛路曾厝垵吃个饭。
天色转冷,原来人潮汹涌的曾厝垵清净了不少。各种摊位还是那么热闹,不过我们的目的很明确——堂宴!
堂宴算得上是老店了,厦大店经常大排长队。他家主打厦门地道本地手工菜,而且不是姜母鸭煎蟹那种,几个招牌菜都是独家的。还入选了必吃榜,据说接待过50个明星,像《24道锋味》的谢霆锋、潘玮柏,和德云社等明星都来吃过。可以说是明星餐厅。
偏爱他家的芋泥香酥鸭,听说工序复杂,外面很酥,里面很松软的芋泥,里面还包着鸭肉。沾着甜甜的桔汁,一口下去层层的口感。
带娃的一定要点黄鱼面线,可以当主食,也可以当汤,汤头乳白色的,浓香。忍不住打了好几碗喝。
  鸿山角螺,螺肉挺大的,有特殊处理过,一点不会腥。
其他菜品,家人也是赞不绝口,这种厦门风味的餐厅,很适合带家人来吃,服务,环境方面也都不错~
回到酒店,带娃泡澡,看看电视,跟鑫鑫爸爸一起,一家人来玩植物大战僵尸的游戏哈哈。
整理收拾,小朋友累了一天,早早睡去。伏在案前,休整一下。
【云也】酒店的早餐真的非常赞,有中式、法式、闽南、英式、养生六款可以选择!
   呜呜呜,教训是,真的要点中式和闽南的!!因为,他们西式的本来就有丰盛的自助啊,闽南的看朋友拍的超级华丽,中式的咸粥也很正点,把什么英式法式都比下去了
吃完饱饱,在海边溜达,我们出发开车来去集美了。
其实对住在岛内的厦门人来说,其实集美平时很少去,并不熟悉。基本上一开车自驾,就到周边的漳州泉州去了。除了小时候参观鳌园春游的记忆以外,就寥寥无几。
事实上,大美集美,是很多影视剧导演们的香馍馍呢,很多影视剧都来拍摄。这次我们就打算玩点不一样的,来找寻那些影视剧里的拍摄地,然后也带小鑫鑫感受一下集美学村浓浓的书香气息。
  大家也跟我一起来猜猜看,这些似曾相识的地点,出现在哪些影视作品中。
  集美学村内的每一所学校,每一栋建筑,都代表着众多学子的青葱岁月,它是嘉庚文化的发源地,也是游客感受厦门侨乡文化的绝佳景点。集美学村是由爱国华侨陈嘉庚先生创办的,除了集美大学、华文学院等学校之外,还有龙舟池、嘉庚故居、嘉庚公园等景点。
走在学村的林荫小道上,琅琅的读书声从“穿西装戴斗笠”的嘉庚式建筑传来;举目望去,龙舟池上波光粼粼…
大社,是集美的发源地,这里集合了闽南味的故作、南洋风的侨楼、嘉庚韵的建筑,电影小小的愿望就在大戏台取景,是不是很眼熟,都是不容错过的打卡元素之一。
偶然走进的小院子好宁静。
 郑爽白敬亭同款,夏至未至的取景地,就在集美龙舟池和集美学村。后面的建筑就是集美中学。
  谁的青春不迷茫,曾在航海学院取景。学院特有的情怀让人无比向往。飞扬的青春伴着夕阳。
  旅游攻略:集美学村位于厦门市集美区东南角,与厦门岛隔海相望,由厦门市区经厦门大桥下桥后即进入集美学村内。厦门岛内到集美学村最快捷的方式是乘坐BRT快速公交1号线到嘉庚体育馆站下车换乘L22路链接公交到龙舟池站(下车可到南薰楼、鳌园),也可乘坐由厦大发车经中山路口、SM广场、高崎等地到集美龙舟池的959路。厦门北站方向来的游客请乘坐901路小巴士到龙舟池站。
  推荐:华文学院、集美中学、航海学院……晒太阳、凹造型、打卡,亲子时光。
中午到了,来集美,不能不来吃味友。
  老厦门都知道,出岛玩后吃味友,一家人出游,都是老习惯。菜的口味基本上变化不大,本地味道,番鸭面线是必点,软壳虾、芋头煲、虾姑芥菜煲、海蛎饼老四样经典。久久的就要去吃一次才舒服。性价比高,合适家庭,楼上有包厢可以商务接待哦。
午饭完,还要打包带一箱面线,才满意地离开。
回来路上,一家小小不起眼的咖啡馆,让午后变得闲适。
有这么一句话:生活不是缺少美,只是缺少发现。只是路上的小小留影,都觉得温馨美好。
集美真美,厦门真水。原来就在厦门,就有这么多美丽、有趣的地方,只是我们不曾发现。
再不陪伴她,孩子就长大了哦。
赶紧带上小宝贝,一起来段不一样的旅行吧。
带娃小贴士
1、除了科技馆不用风吹日晒以外,带娃建议最好带把伞。晴天遮阳,雨天遮雨。
2、随身帮孩子多带套衣服、垫背巾,小孩子喜欢蹦蹦跳,容易身上出汗,风一吹就着凉。
3、身份证、户口本(记得宝宝的要带上,要不然住店住不了)、手机及电源、相机及电源、日常洗护用品。
4、湿纸巾、面巾纸,方便随时擦擦擦。
5、多补给,走走停停逛逛吃吃,不要太累。
6、带小孩可以随身带一些药品,创可贴、金霉素药膏、防腹泻药、万金油、防蚊水可以带上。
7、酒店尽量要舒适
厦门游小贴士
1、厦门很小,尤其合适自由行。租车自驾也非常方便,岛内搭车50元全岛可以抵达,出岛有1.2号两条地铁,分别去海沧、集美。比起人潮汹涌的大景区,集美更小众,不走景点的话,小街道走走,富有文化底蕴,值得细细品味。
2、厦门美食很多,各种土笋冻、沙茶面、姜母鸭、煎蟹是游客趋之若鹜的必点。不妨可以试试春卷、芋包、韭菜盒、炸枣等,有时间可以去八市,是厦门的美食天堂。推荐老牌子的堂宴、味友、佳味再添、临家、闽和南,这几家本地菜都不错,菜品也稳定。
3、想上鼓浪屿、厦大的亲,记得一定提前预约、该订票的订好票。
游客上鼓浪屿,可以提前在【厦门轮渡有限公司】微信公众号上买票,从东渡邮轮码头乘坐渡轮前往鼓浪屿三丘田码头(一般都是上三丘田码头的,最适合游客线路)普通渡轮往返票价35元/人。旅游客运专线,航程约20分钟。首班船7:20,夏季末班船18:40,冬季17:40,最好提前一周买好,特别是节假日,容易没有票。
厦大的话,搜索微信公众号【U厦大】进行预约。预约需要二代身份证+身份证所有人的名字。一个微信一次只能预约5张身份证。厦门大学可以提前三天的早上8点以后预约

本游记著作权归@君君下午茶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